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0城房价环涨个数再增 一线领涨三线库存下降

中新网   2015-07-21 09:06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个数继续增加,一线城市继续领涨全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房地产销售转好,房价增幅的扩大,下半年看涨预期加强。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个数继续增加,一线城市继续领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房地产销售转好,房价增幅的扩大,下半年看涨预期加强。

70城市房价同比降幅收窄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个数继续增加,涨幅略有扩大。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7个和4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7个和5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34个和20个,分别比上月减少9个和8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27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扩大,涨幅在0.5%以上的城市有6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42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扩大,涨幅在0.5%以上的城市有15个。

一线城市依然是房价上涨的“领头羊”。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深圳以7.2%的环比涨幅连续7个月领涨;上海以2.4%紧随其后,北京和广州以1.6%的环比涨幅并列第三。

同比方面,自今年2至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面止涨后,深圳房价在4月份率先出现反弹,此后一直保持“一枝独秀”态势。今年6月,上海以0.2%的微弱增长重回新房价格同比正增长序列。这也是上海自2014年8月以来,首次出现新房价格同比上涨。

二手房价格方面,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同比全面上涨,其他66个城市则仍在一年前水平徘徊。

刘建伟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降幅继续收窄。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8个,其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56个,比5月份增加26个;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6个,其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51个,比5月份增加13个。

三线城市库存首现下降

刘建伟指出,分城市看,房价分化依然非常明显。一线城市需求较旺,成交量增长较多,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价格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二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涨幅仍然较小。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只是降幅继续收窄。

但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去库存周期的加快,一、二、三线城市有望在下半年出现“齐步涨”势头。

房地产研究院16日发布的《35城住宅库存》研报指出,截至6月底,其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6091万平方米,值相比5月份下滑1万平方米。目前库存规模已连续4个月出现下跌,“去库存”效果明显。

报告同时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3542、18346和420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分别为-2.0%、0.5%和-0.5%,其中三线城市近一年来库存首现下降。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平均去化周期为15.2个月。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去化周期分别为11.6、15.1和20.7个月。

某机构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在35个城市中,有18个城市的去化周期出现了环比下跌,说明去库存压力在积极释放。

市场看涨预期加强

2015年4月以来,房价跌势日渐企稳。6月份整体房价涨幅已连续3个月“翻红”。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房价增幅的扩大,市场将继续强化看涨预期。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高端豪宅项目的集体入市是市场预期上升的重要标志。

据中原地产统计,上海4至6月千万元级高端住宅成交套数比去年同期翻番有余,尤其是2000万元至3000万元的产品成交增幅大,创下2010年同期成交量的新高;北京住建委官网也显示,仅6月又有3个单价在10万元以上的高端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证,供应量达到215套,相当于往年1年的去化量。

随着4月、5月以来市场逐步回暖,销售到投资传导联动效应开始显现,土地市场也已火花四溅。上海7块地140.3亿元、苏州22块地130亿元、重庆8宗地11.8亿元、广州一块地44.2亿元、杭州2块宅地拍出5.6亿元……6月伊始,重点城市土地市场争夺激烈。

某集团董事长丁祖昱表示,地块溢价率在走高,不仅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连苏州、南京等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也非常火爆。例如,近期苏州、南京出现了溢价率超过75%的地块,且房企争夺非常激烈。

“原来只是三四家企业在争夺,现在是十余家企业在争夺;苏州工业园的土地则平均有15家企业在争夺。这说明,6月份以来,市场对房价的预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因而导致土地争夺相对激烈。”丁祖昱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