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积分入户今年指标增加2000个

信息时报  作者:张玉琴  2015-07-22 08:50

[摘要] 昨日下午,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主持召开 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审定2015年度积分入户指标的请示》,确定2015年度积分制入户指标从3000个增加为5000个。

昨日下午,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主持召开 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审定2015年度积分入户指标的请示》,确定2015年度积分制入户指标从3000个增加为5000个。

广州积分入户

值得关注的是,增城、从化撤市设区后,今年拥有增城、从化房产的来穗人员也可享受积分入户政策。

此外,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广州市农家乐管理办法》,提出在一级水源保护区内的农家乐要全部关闭。

为民办 教师留指标

据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局长曾凯章介绍,积分制入户制度从2011年起实施,每年指标均为3000个。每一年,媒体和市民都呼吁增加,有关领导也多次要求进一步研究增加积分入户指标。因此,经过研究,终确定2015年度积分制入户指标从3000个增加为5000个,其中4500个用于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500个用于民办 教师入户。

据了解,对2014年积分制入户初审通过申请人与实际入户人员相关数据分析比对表明,如果增加指标至4500个,入户人员的年龄结构将更加优化,吸纳紧缺工种人才更多,特殊艰苦行业人员明显增加,专业技术和紧缺工种覆盖面更广。

计生证明今年仍须出具

曾凯章表示,虽然指标增加了,但2015年度的积分制入户基本政策不变,申报时间也一致。

据了解,今年积分制入户将在8月1日~9月14日接受申请,申请人通过“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网上申请系统”填报资料,并按要求向受理窗口提交纸质材料,当年的12月下旬将完成入户卡发放。

此前,有不少申请人反映,计生证明办理时间长、过程繁琐,也容易卡人,今年可否简化计生证明的验证环节。对此,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促进处处长陈超表示,计生证明的问题,今年还会按照去年的要求进行。

此外,没有房产、单位也没有集体户、也找不到亲友搭户的申请人该怎么办?陈超透露,广州正在研究进行挂靠试点,但目前来说条件还不算成熟,仍要求按照细则要求进行 。

全市增设五个受理窗口

据了解,今年积分制入户将增设受理窗口,在去年25个受理窗口的基础上,将选择来穗人员多、交通便利的街道,如天河区林和街、白云区同和街等适当增设受理窗口。今年,全市确定设立30个受理窗口,方便申请人就近选择窗口申报和咨询。

此外,今年部分材料的验证证明开具流程有所简化,如省外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将不再需要到人社部门开具证明,可登录联网查询网站直接打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