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新区+自贸实验区 南沙将成广州未来之城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24 00:33

[摘要] 昨日(7月23日),2015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的南沙新区与自贸区实验发展论坛于白云国际会议 举行,该论坛主要题目包含“南沙新区与自贸实验区规划思路与建设方案”、“广东自贸实验区南沙新区 发展研究”、“南沙新区城市总体规划与自贸试验区规划研究”等。

昨日(7月23日),2015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的南沙新区与自贸区实验发展论坛于白云国际会议 举行,该论坛主要题目包含“南沙新区与自贸实验区规划思路与建设方案”、“广东自贸实验区南沙新区 发展研究”、“南沙新区城市总体规划与自贸试验区规划研究”等,到会嘉宾包括广州市常委丁红都、广州南沙区区长袁桂扬、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段险峰、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 周春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总规划师罗彦等。

国家新区+自贸实验区 南沙将成广州未来之城

双区合力 将南沙打造成广州未来之城

2012年,南沙荣升国家新区,2014年,南沙自贸实验区获批。如今的南沙,已身兼重任,担任着广东对外开放南大门的角色。而在自贸实验区与新区规划思路里,两者相辅相成,以自贸区位根本定位,高水平谋划南沙新区的发展,把南沙打造成为广东对外开放的大平台。

自贸实验区建设市新区开发的突破口。自贸实验区是新区功能提升的主导区、 产业的集聚区、开发建设的重点区。通过自贸实验区建设全面促进、带动、提升新区开发。

国家新区+自贸实验区 南沙将成广州未来之城

追求创新 实验区致力发展与提升功能、开发建设

在南沙获批自贸实验区后,创新发展已成为其规划核心,追求着业务创新、制度创新、营商环境三大要素。把提升功能作为发展关键。推出三 一体系,推动广州形成国际航运 、物流 、贸易 和金融服务体系相互融合发展的格局,强化大珠三角对、全球资源的配置能力。利用海丝重要节点,促进广州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提升大珠三角作为中国面向 的国际门户功能。并始终坚守基础——开发建设,从产业集聚,重点发展航运物流、特色金融、国际商贸、 制造、专业服务等产业;交通网络,建设便捷高效综合交通体系,形成区域交通枢纽功能;新城建设,集聚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要素,建设广州未来之城。三个方面进行全面建设。

打造连接自贸实验区各区块的生态带、景观带、功能带、创新带,树立自贸区开发建设的整体形象。加快自贸实验区重点区块的开发建设,构建南沙新区 城区格局和海上国际门户。

各区块分工明确  一年内蓬勃发展

南沙自贸区自分为海湾区块、明珠湾起步区区块、蕉门河 区块和南沙湾区块,并根据各区块的地利人和之优,化正为零,各自发展创新,再化零为整,促进南沙自贸区的综合实力发展,以实现各项基础建设和商贸的增长。

国家新区+自贸实验区 南沙将成广州未来之城

海湾区块

海湾区块定位为国际航运发展合作区,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广州市“三 一体系”工作布局,依托港口核心资源,集聚港航物流要素,建设广州国际航运 核心承载区。

于一年内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2.1亿吨,集装箱量1200万标准箱;国际航线新增15条;进出口货值突破80亿美 元;跨境电子商务交易突破20亿元。实现码头装卸内贸汽车57万台(平行进口5000台),吸引10家以上平行进口汽车企业 。

明珠湾起步区区块

明珠湾起步区区块定位金融商务发展实验区,立足广州,依托珠三角、连接港澳、服务内地、面向 ,具有粤港澳合作服务功能和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的 商务区核心区。

一年内全面加快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完成 30.7亿元。同步做好总部经济等产业项目导入,完成 10.54亿元。积极推进横沥岛尖和西部工业区的土地开发和储备工作。

蕉门河 区块

蕉门河 区块定位提升城市综合服务能力,建设境外 综合服务区,开发建设全面完成,城市功能基本完整,环境品质大幅提升。立足自身,开拓创新;完善优化,又快又好;开放合作,带动周边;探索模式,示范。

一年内全面完成土地出让、土地开发、土地储备工作。全面推进29项功能性项目、5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14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项环境整治与提升项目。

南沙湾区块

南沙湾区块定位广州滨海国际门户,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区,国际门户形象突出,科技创新要素集聚,滨海岸线景观优越。 以城为主,产城融合;调整功能,完善布局;正视现实,重点突破;周边发展,带动 ;彰显历史,引领未来。

一年内调整局部城市功能。落实土地开发计划。全面推进南沙邮轮码头综合体、南沙湾科技城等11个重点项目、4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7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2项环境整治与提升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