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房产税开征新消息 房地产税如何计算(干货)

房天下   2015-07-29 14:29

[摘要] 房产税征收即将开始的消息就不断传开。那么房产税开征是否必然?具体开征时间表什么时候公布?对老百姓买房会有什么影响?房地产税开征对楼市将会有什么影响?下面就整理了房产税开征新消息,一起看看房产税如何计算。

房产税征收即将开始的消息就不断传开。那么房产税开征是否必然?具体开征时间表什么时候公布?对老百姓买房会有什么影响?房地产税开征对楼市将会有什么影响?下面就整理了房产税开征新消息,一起看看房产税如何计算。

房产税开征是必然 首套房税应在0.5%-1%之间

不动产登记是不是为房地产征税做基础数据采集?房地产税会开征吗?日前,拥有多年房地产开发经验的房地产从业人士—南京品建投资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王大国在业内高端微信群分享《不动产登记条例》解读时表示,我国房地产税开征是必然,他预测应在3年内开征,并估算价值100万的首套房可能会 每年增加约5000元税负,即每月400多元。

参照欧美国家及世界通行做法,王大国认为,房产税开征是合理的,他测算首套房税率应该在0.5%-1%之间,即100万一套房,一年交 5000元,每月420元不到。二套房、三套房及以上,税率不会超过3%,预计在2%以内。多套房的人也会交,以此来减少低收入者的负担和控制高收入者的 收入过快增长。

我国试点效果不明显但是破冰之旅

上海、重庆两地的房产税改革试点在2011年启动。贾康表示,对于整个税收来说,这点房产税不算什么,但是开了一个好头。另外,需要若干年改革之后,才有大规模收税的可能。上海房产税改革的任务,在一定意义上说不是简单收税,而是要在制度建设上破冰、试水。

上海多年来追求不动产配置方面的调节目标,希望新出手买房的人更多考虑周边地区,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套房”。房产税这个小小的杠杆有效地做到了。上海中心区域的房产税率是0.6,周边区域的税率是0.4。很多人买房的时候,就选择了周边区域。

房产税调节的效果在启动初期不会太明显,否则引起的社会震动就会比较大,两地试点都是有意相对平缓地切入。

房产税如何计算:

一、从价计征的房产税,是以房产余值为计税依据。房产税依据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30%后的余值计算缴税。

二、房产税采用比例税率,依照房产余值从价计征的,税率为1.2%。从租计征房产税。

1、从租计征的房产税,是以房屋出租取得的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

2、房产税采用比例税率,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征的,税率为12%。

3、对个人按照市场价格出租的居民住房,用于居住的,暂减按4%的税率收房产税。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