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套房贴息贷款利息高于公积金贷款

羊晚  2015-08-16 00:00

[摘要] 讨论很久的广州公积金贴息贷款实施方案昨日终于发出征求意见稿,广大购房者除关心贴息金额如何发放外,还对具体细则产生疑问:与公积金贷款相比,贴息贷款是否更划算?二套房是否也能申请贴息贷款?……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广州市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

讨论很久的广州公积金贴息贷款实施方案昨日终于发出征求意见稿,广大购房者除关心贴息金额如何发放外,还对具体细则产生疑问:与公积金贷款相比,贴息贷款是否更划算?二套房是否也能申请贴息贷款?……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广州市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

贴息贷款为公积金贷款补充

市民张小姐称,近买了一套房子正申请公积金贷款,昨天出来个贴息贷款。贴息贷款会不会比公积金贷款更划算?没能选择这种贷款方式,是否错过了什么利好?

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表示,贴息贷款相当于把公积金贷款的资金池扩展到了银行,当公积金 自有资金不能完全满足贷款需求时,可立即启动贴息贷款,让银行资金作补足。尽管它的申请和发放上与公积金贷款有一些区别,但在本质上,两者基本是一致的。总体来说,贴息贷款为公积金贷款补充。

二套房利息高于公积金贷款

记者了解到,贴息贷款将覆盖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但需要注意的是,贴息贷款补贴是根据商贷基准利率公积金贷款利率之间算出的利息差额,超过基准利率的部分不补贴。那么在利率普遍上浮的二套房贷上,选择贴息贷款就比公积金贷款要多支付成本了。

目前广州各家银行在首套房贷利率上基本都有折扣,低的如农行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8.5折;相对应的,贴息金额也是按折扣利率和公积金利率之间的差额算出,不会有什么差异。但如果是二套房,几乎 银行都选择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而贴息贷款不补上浮部分,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选择贴息贷款,就要自己多支付上浮10%的利息

“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可自愿选择轮候公积金贷款或是申请贴息贷款。”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是时间上比较紧,愿意多支付一点成本,可以申请贴息贷款,否则就要等公积金贷款审批了。

贴息金额直接发至银行账户

意见拟规定,贴息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额由公积金 按月支付给借款人。记者了解到,该金额会直接发放到购房者提供的银行账户上,而非其公积金账户内,如果是供楼账户就可直接抵扣月供,但需要注意的是该贴息是从申请成功后的次月开始发放的,所以 期供款会没有这个抵扣。

改公积金贷款不用任何手续

当公积金 的资金宽裕时,贴息贷款也可能被置换转回为公积金贷款。有市民提出,这是否需要贷款人去办这个置换转回手续?记者了解到,上述置换将由公积金 与银行之间协调解决,贷款人不用办任何额外手续,只需在转回后按公积金贷款的月供还款即可。

此外,置换转回时须满足以下四个条件:贴息贷款转回须为已发贷、未还完、未终止、未转成普通公积金贷款的贴息贷款;借款人未发生连续三个月或累计六个月贷款的;贴息贷款当前无;贴息贷款转回公积金贷款时的贷款金额及贷款期限不得大于“原贴息贷款”余额及剩余期限。

贷款案例

80万20年期二套房贴息贷款将比公积金贷款多付近6万元

以一笔80万元20年期的贷款,如果是二套房,那么按商业贷款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

利率上浮10%是5.94%,利息总支出为568909.96元

基准利率5.40%计算,利息总支出为509923.05元

如果按公积金贷款来算,利率同样上浮10%则为是3.85%,利息总支出为348362.72元,贴息贷款补贴的就是后两者之间的利息差额161560.33元,购房者要多支付58986.91元。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