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外地 如何在广州买房吗?

羊晚  作者:梁栋贤  2015-08-16 00:00

[摘要] 从2010年10月15日起,广州对住宅开始执行限购政策,规定广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如果在广州只有一套或以下的住宅,在限购期内多可以新购一套住宅;能够提供在广州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如果在广州没有住宅的也可以购套住宅。

如果我在深圳工作,没有广州 ,也没有广州社保,现在是不是不能在广州购房

是的,假如你说的“购房”是指购买住宅的话。从2010年10月15日起,广州对住宅开始执行限购政策,规定广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如果在广州只有一套或以下的住宅,在限购期内多可以新购一套住宅;能够提供在广州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如果在广州没有住宅的也可以购套住宅。但在2013年11月18日出台的“穗五条”规定更严格:外地户籍要交够3年社保才能在广州购买住宅。

如果有外地户籍的朋友近在广州买了房,那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

一,这位朋友是在“穗五条”出台前购买的住宅,当时限购执行不是很严格,通过补交社保可以购买住宅。肥妹咨询了多位开发商朋友,现在用补交社保的办法在广州购买住宅几乎行不通。

二,这位朋友购买的是土地性质为商用的 物业,商用物业不被纳入限购范围,但商用 一般分摊面积较多、居住成本较高,而且不能入户,不带 。

还有第三种情况:有些发展商私下和买家协商,买家先交房款(交款比例一般至少三成),但不签订正式销售合同,只签订内部协议,协议约定在一定期限内(一般是一年),假如限购政策取消或买家缴纳社保时间够了以后再签订正式合同,如果在约定期限内买家还未够条件购房的话,一般买家可以选择退房,但房产 部分开发商不退;或者双方再协商其他解决办法,比如买家再补交一笔钱,协议继续延期等。假如是这种情况的话,买家一定要注意防范风险,因为钱已经支付了至少三成,但并没有签订正式合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