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新塘城中村改造引入保利城投参与

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李雯洁  2015-08-19 15:41

[摘要] 讯继广州琶洲城中村改造样板项目,央企龙头保利地产再担城中村改造重任。近日天河区新塘、新合公司“城中村”改造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保利地产旗下城中村改造明星子公司——保利城投,成为该项目开发建设方,即将打造广州北天河又一全新的城市综合体。

讯继广州琶洲城中村改造样板项目,央企龙头保利地产再担城中村改造重任。近日天河区新塘、新合公司“城中村”改造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保利地产旗下城中村改造明星子公司——保利城投,成为该项目开发建设方,即将打造广州北天河又一全新的城市综合体。

城中村改造新范本

据悉,本次引入保利城投参与小新塘旧村改造,意味着长达数十年的小新塘片区,将告别建筑杂乱无章、道路交通不便、居民生活环境落后的时代,迎来全新的发展和机遇。

小新塘片区的改造起步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小新塘村就被列入广州市九条改造村之一,获得高度关注,期望将其打造为广州旧村改造的新范本。“从启动改造到现在,经过五年的漫长谈判,小新塘终于迎来了曙光。”签约仪式上,新塘村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保利城投则承诺,愿和村民朋友一起,共同努力,尽快改善小新塘目前破旧、落后的局面,让村民早日返回新家。

保利城投为保利地产下属一级子公司,作为央企地产龙头及世界500强之一的保利地产,保利旗下的城投公司是广州市旧村改造的领跑者和城改项目主要拓展平台。城投公司倡导由企业主导的“和谐动迁,文化动迁”,曾主导了新时期企业负责拆迁的迄今规模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琶洲项目。

改造签约率超九成

小新塘城中村旧村改造项目,能否复制猎德、琶洲旧村改造的成功,走出农村城镇化不同寻常的路子,打造旧村改造的新范本,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问题。

本次广州新塘旧村改造项目所在的地区,户籍人口6385人,2135户,截止至2014年7月31日,项目改造签约率已达90.6%。涉及的各类建筑总面积103.95万平方米。

签约仪式前一天下午,当村民得知改造项目招标成功,很是兴奋。村民简先生说:“与家人商量觉得方案不错,对补偿很满意;对回迁房也很满意,有多出来的房屋还可以用来出租。”

据了解,协议包括旧村村民住宅位置本面积、安置补偿款细则、临迁费标准、双方权益等。保利城投表示,签约协议补偿方案还是相当优惠的,具体包括阳台飘窗每平方米补偿2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