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火爆战役将打响 多个重磅新盘冲击金九银十

新快  2015-08-21 08:58

[摘要] 近半年来,广州楼市“跑步”回暖,南沙自贸区、广钢新城等均成关注焦点。下半年,多个重磅新盘将集中在金九银十推出,将彻底点燃整个市场。尤其是今年“金九”,以广钢新城为代表的市区楼盘将领舞市场,无论对楼价还是成交量都会有很大影响。

近半年来,广州楼市“跑步”回暖,南沙自贸区、广钢新城等均成关注焦点。下半年,多个重磅新盘将集中在金九银十推出,将彻底点燃整个市场。尤其是今年“金九”,以广钢新城为代表的市区楼盘将领舞市场,无论对楼价还是成交量都会有很大影响。业内人士预计,受库存减少的影响,下半年广州楼市将重现2013年下半年的火爆行情,楼价上涨的概率较大,但重新触发政策打压的风险也不容忽视。

广州楼市 金九银十

8月楼市火爆让金九增加期待

据中地行监测,上周末广州有多个项目开盘或加推,分别是富力万科云启、合景花漫里、富凯星、自由人花园、碧桂园城市花园。正值楼市淡季,各盘推货量都不大,在100套以内,销售业绩略有分化,去化率从不到两成到九成都有。其中,合景花漫里推出全新2号楼共90套单位,户型涵盖87-125平方米三房到四房,售价在7800-8380元/平方米,由于价格相对实惠,吸引不少客户“漏夜”排队等候,开盘当天约200人到场,去化约九成。天河区富力万科云启在8月14日便抢闸加推2栋40套97-98平方米三房产品,但截至当天下午5点左右,售出约6套,去化不到两成。

郊区盘近期卖得也相当不错。位于广清交界的美林湖嘉美小镇举行了“买房真容易”专场销售活动,推出57-73平方米一房至两房,由于单价仅4380元起,总价25万元起,就可入住带精装的洋房,该盘受到不少投资客青睐。当天,许多客户早早就在销售中心排起了长龙,买家的轿车也停满了销售中心外的马路。据开发商表示,经过两天劲销,该盘首期已火爆售罄。

多个重磅项目将陆续开售

随着金九的临近,楼市正在积极蓄力。记者发现,中海花湾壹号、金融街融穗澜湾、时代春树里、南沙金茂湾、碧桂园豪园等多个项目将在8月底9月初陆续开售或推货,为楼市增加看头。金九银十的战役将成为全年楼市含金量的一次集中检验。 据统计,2015下半年预计将有42个左右全新项目开盘,其中,番禺作为广州一直以来的供应大户,将有9个全新项目推出,黄埔居于其次;平时供应较少的荔湾,如今也因为广钢新城的规模开发将大展拳脚,有望推出5个全新项目,相比之下,一直是广州销冠的增城略显逊色。

某研究中心近期发布报告表示,预期在“金九银十”,市场表现较7、8月会有好转。主要原因是各城市诸多楼盘都计划在9月加推,而8月的后20天是重要的蓄水周期

楼市预计保持量价齐升

在楼市传统销售淡季的7月,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继续环比上涨,但涨幅略有收窄。国家统计局发布新数据显示,7月份纳入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价格继续回升,31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北上广深房价继续“领涨”,其中广州环比上涨1.2%。

广州市房管局近日公布的7月份楼市成交数据也显示,虽然比6月成交热度有所下降,但全市一手住宅网上签约8326宗,网签面积100.6万平方米,均价16334元/平方米。这意味着,广州房价创近13个月新高,并且也是自5月份以来连续三个月成交超百万平方米。

对于今年剩下时间的房价走势,楼市专家多为看涨。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预计到今年第四季度,由于市场去化速度的提升,市场已经没有去库存压力,届时房价上涨也是理所当然,同时,加上企业推盘集中在9-10月及年底的这个时间段,因此,今年第四季度一线城市楼市会出现量价齐升。张宏伟甚至认为,广州楼市将重现2013年下半年火爆的行情,成为继深圳之后房价大幅上涨典型城市。

观点

楼市趋热引“调控政策转向”担忧

自从今年330楼市新政推出后,广州的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楼市回暖明显。虽然在各方呼吁下政府也没有松绑限购,但其他层面的利好仍然不断。如备受关注的广州公积金贴息新政上周细则“出炉”,明确贴息启动与否将根据公积金存贷比情况来决定:公积金存贷比高于80%时可启动公积金贴息贷款,低于75%时停止,而低于70%时启动公积金贴息贷款置换。据称,该贴息措施预计会在三季度推出,暂无明确时间表,但无疑的是,该举措对市场将有相当大的刺激作用。

那么,楼市走向火爆,会否引发新一轮调控呢?张宏伟表示,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成为房价上涨压力大的时间段,因此,从政策面收紧的“窗口期”来看,第四季度或成为一线城市楼市政策面集中收紧的“窗口期”。而从收紧的“分类指导”政策趋势来看,严格执行楼市限购政策(北京通州已经发布强化版限购令)、重新收紧高端楼盘预售许可证的审批、收窄“330新政”的执行力度(上海、深圳等城市二套房贷政策已经开始收紧)、收窄房贷利率的优惠程度、调节土地拍卖方式控制地价过快上涨对房价的影响等等,都有可能成为第四季度政策的发力点,以此短期内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防止房价过快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