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民生解读央行降准降息:投放流动性约6000-7000亿

新浪财经  2015-08-25 19:09

[摘要] 8月25日消息,中国央行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同时降准0.5个百分点。民生宏观解读称,从此次降准释放的流动性规模来看,对冲基础货币缺口意图更为明确,并未主动释放过多的流动性。只要这种情况不改变,三季度经济破7是大概率事件。

新浪财经讯8月25日消息,中国央行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同时降准0.5个百分点。民生宏观解读称,从此次降准释放的流动性规模来看,对冲基础货币缺口意图更为明确,并未主动释放过多的流动性。只要这种情况不改变,三季度经济破7是大概率事件。

央行降准降息 央行降准

详文如下:

1、为什么双降?1)对冲外占下滑。人民币贬值压力之下,央行被迫抛美元资产进行外汇干预,相当于回收了基础货币,证据是7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大降3080亿,8月干预幅度可能更大,造成银行超额准备金的消耗,此前央行已通过逆回购MLF释放短期和中期流动性对冲,此次降准意在释放长期流动性对冲,稳定利率。之所选择定向方式,意在通过设定降准条件激励银行放贷,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同时达到稳增长和调结构的作用。2)对冲经济下行。7月工业投资消费出口全面下行,8月财新PMI初值创09年以来新低,商品数据也显示总需求没有明显改善,三季度经济破7压力越来越大,迫使央行进一步采取措施降低融资成本。3)稳定市场情绪。人民币突然贬值、股市连续下跌与全球市场动荡形成负反馈,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周末养老金入市等小招不给力,迫使中央加快放大招。

2、降准释放多少流动性?7月8月外汇占款流出量可能高达万亿,初步估计本次降准50BP和定向降准50BP投放流动性规模约为6000-7000亿,加上此前MLF和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基本对冲外汇占款减少的量。因此,从此次降准释放的流动性规模来看,对冲基础货币缺口意图更为明确,并未主动释放过多的流动性。可见,央行在压低资金利率促进信用派生和回来了端压力之间进行了权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