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有双至 “金九银十”可期

羊城晚报  2015-08-29 00:00

[摘要] 在前几个月的持续丰收之后,广州楼市成交火爆的势头不减,在供应充足的强有力支撑下,又一个“金九银十”即将到来。以目前的形势判断,商家又将迎来一个丰收的 季节,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多收三五斗的喜悦中,度过一个美好的2015年。

在前几个月的持续丰收之后,广州楼市成交火爆的势头不减,在供应充足的强有力支撑下,又一个“金九银十”即将到来。以目前的形势判断,商家又将迎来一个丰收的 季节,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多收三五斗的喜悦中,度过一个美好的2015年。

能让今年“金九银十”含金量十足,是因为时下的楼市福有双至。

“福”来自“央妈”

进入 9月前,“央妈”又再出手,并且一出手就是大手笔:既降息,又降准。很明显,这次降息、降准并非为楼市而来,但无论动机如何,终的结果是楼市将再次获益。买家能从中获益,因为房贷成本大大降低,已低至“地板”水平,还贷压力大为下降,将会促使买家更快作出购房的决定;商家也能从中获益,买家出手爽快了,房子好卖了,钱包将会更加充实。

每年的销售旺季之前,市场都会高度敏感,因为这时候往往是政策、措施出台的高峰期,这些政策、措施将会影响之后整个市场的走势,2005年、2007年以及2010年均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今年同样如此。不同的是,往年销售旺季前出台的政策、措施多为打压楼市而来,今年则利好楼市。两相比较,估计很多商家都会幸福感满满。

“第二福”来自楼市本身

今年楼市进入相对良性的循环,市场复苏明显,成交量稳步上升,且价格相对稳定。这在广州楼市中表现尤为明显,5月、6月、7月,广州一手住宅成交量均超过百万平方米,连续3个月的活跃成交充分表明楼市已完全复苏,正走向高潮。而在还有较高库存量的压力之下,即使成交活跃,商家也不敢大幅 。部分统计数据显示每月房价有较大变动,主要是由于成交结构不同所导致,并非商家快速 。在广州楼市中,的确有部分楼盘因为成交好而 ,不过幅度都较小,大多数只是几个百分点的微涨,这种 幅度只会刺激买家出手而不是收手。这种良性状态的延续,将会令广州楼市在“金九银十”爆发,成交量再度攀上高峰,月度成交量超过百万平方米基本是板上钉钉。

当然,“金九银十”的火爆,不会是广州各区雨露均沾。今年 月,部分区域可能会缺货,尤其是缺少那些主打刚需买家的新货,更多推出一些针对改善型买家的存货,在二套房贷首付高达七成的情况下,来自“央妈”的“福”对其不会产生太大的利好,无法推动这部分成交大幅上升。因此,“金九银十”将会出现刚需产品集中区域成交火热、改善型产品集中区域成交相对平淡的境况。

这将是一个分化的“金九银十”,终也不是人人都能收获欢笑。(执笔/张秀钦)

时下的楼市福有双至,将会令广州楼市在“金九银十”爆发,月度成交量超过百万平方米基本是板上钉钉。

这将是一个分化的“金九银十”,将会出现刚需产品集中区域成交火热、改善型产品集中区域成交相对平淡的境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