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违建小产权房加 积分 被炮轰不公

羊城晚报  2015-09-02 17:29

[摘要] 深圳光明新区原本公平的积分 政策却被一个违建楼盘打破了。这个楼盘名为百世珑庭,位于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属于小产权房,开发商为了促销,打出了凡是购买该楼盘的房子,就可获得30分 积分的宣传口号。

深圳光明新区原本公平的积分 政策却被一个违建楼盘打破了。这个楼盘名为百世珑庭,位于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属于小产权房开发商为了促销,打出了凡是购买该楼盘的房子,就可获得30分 积分的宣传口号。记者调查得知,开发商的宣传竟然属实,以至于原本公平的积分 政策被打破。9月1日是开学 天,百余家长愤而讨说法。这些家长的小孩刚好到了上 的年龄,不少已经在深圳奋斗了5、6年,高分已经达到了70分。

小产权房 小产权

百余家庭被刷斥不公

一个多月前,公明第 学公布了 一年级400多个 的招录名单,低 积分为70.5分。张先生倒霉,因为他的 积分为70分,只差0.5分。“我2008年来深圳打工,已缴了6年社保。今年3月份,公明 开始接受下学期一年级新生报名。我女儿今年7岁,而当时我的积分刚好70分。公明 周边大多是非深圳户籍的家长,没有商品房可以加分,440个 ,按道理我是肯定可以排上的。可结果大出预料。”张先生说,后来经过查询才知道,原来是公明 旁边的这个百世珑庭打乱了这一切,“这是一个小产权房,属于违建,可是购买了这个违建却可以增加30分公明 的 积分,以至于把我们这些租房住的家庭都刷下去了。”

杨先生和张先生情况类似,“我2007年来深圳,2009年成为深圳 代办理居住证的非户籍居民,一个月有1分的积分 政策, 开放申请时,我刚好65分。按居住证积分,我可以说是高的了,可是因为‘购买违建可加积分”的政策,给刷下来了。”杨先生介绍,受影响家长有百余名,“不公平还表现在,只有购买村委统建楼才能加分,如果购买的是私人所建房子,则不加分。‘同样都是违建,又区别对待’。”

据称楼盘已基本售罄

引发矛盾的楼盘名为百世珑庭,此前有媒体报道,百世珑庭由深圳市弘邦 有限公司开发,弘邦 有三个股东,分别是深圳市百世雄基实业 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公明下南股份合作公司和深圳市公明永南股份合作公司,占股比例分别为80%、10%和10%。

8月31日下午,记者以购房者名义来到与公明第 学 的百世珑庭。售楼处营销人员称销售火爆,已基本售罄,如今只剩少数几套18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均价约6000元。营销人员不忘补充道,购买该楼盘可以增加公明 的 积分30分,如果是非深户的话, 有用。

记者询问该楼盘的性质,营销人员表示,该楼盘属于村委统建楼,没有“红本”,但可为购房者办理绿色的产权证,“虽然是统建楼,但同样有很高的 空间,有的买家一次性买了8套”。

记者来到公民办事处上村社区工作站(下南和永南均是上村社区工作站下属的居民小组)采访,在书记室,多名工作人员表示,该楼盘不是他们开发的,与他们没有关系,其他则不愿多说。

统建楼加分获证实

光明新区公共事业局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光明新区商品房稀少,为此该局出台了购买统建楼也可以加 积分的政策,这是为了方便不少购房者家庭的孩子 。

记者质疑,买违建房加分,对响应 号召拒买违建房的市民是否不公平?该负责人回应,公立 供不应求,不论是什么样的政策,都会有不少家庭的孩子上不了公立 。

同样是违建,为何只有村委统建楼才能加分?该负责人回应,因为按照光明新区的积分 管理办法,住房申请加分需要提供出售单位加盖的公章,村委统建楼可以找村委盖章,而如果是私人建房,则无法加盖单位公章,所以不予认定。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