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的日子比去年更难熬

新快报  作者:邓苏梅  2015-09-11 09:18

[摘要] 众所周知,今年楼市成交相比去年有了明显好涨,成交量逐步回升,个别月份甚至掀起了小高潮,同时成交价也正在逐步走出去年的低谷有所上扬。但是,对于房企而言,并不意味着日子比去年好过。

众所周知,今年楼市成交相比去年有了明显好涨,成交量逐步回升,个别月份甚至掀起了小高潮,同时成交价也正在逐步走出去年的低谷有所上扬。但是,对于房企而言,并不意味着日子比去年好过。

首先是房企利润率普遍下降。数据显示,有76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27家预告净利润亏损。剔除数据公布不全的房企后,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来看,净利润同比下滑企业达36家,占比近五成。

在今年广州楼市上,我们看到不少前两年高价拿下的地王项目,不得不以接近亏本或者亏本的状态入市,一些没有亏本的项目,也承受着非常大的土地成本以及人工成本。因此,销售量上涨了并不代表房企的利润高了。

实际上从今年个盘销售看,销售状况比较良好的楼盘,无非是地段、产品、价格相对有优势的楼盘,而对于质素较为一般的楼盘销售并未有太大亮点。另外,由于股市以及经济因素,投资性项目诸如 类的产品也依旧面临瓶颈,就拿以自贸区作为支撑的南沙来说,恐怕也难再现第二季度的狂热。

受到经济大环境影响,所有行业的消费力低迷。接二连三的政策效应也逐渐疲弱,第三季度开始,销售也开始比第二季度初减弱了不少。对于第四季度的走势仍然具有不确定因素。

万幸的是,今年连续四次下调存贷款利率以及存款准备金率,再一次增加了市场的流通性,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融资成本。不过,这对于龙头房企而言,也丝毫不能懈怠快开发、高周转的模式。万科今年4月份在长岭居拿下的项目有计划在年底上市,另外绿地在今年6月份拿下的广纸地块也已经进入宣传期,在低利润时代,如何利用资金快速开发的能力将成为一项考验房企的重要指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