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交乐观价格稳定 “金九银十”广州楼市靠谱

羊城晚报  2015-09-12 00:00

[摘要] 电商的“双11”、房企的“金九银十”。每年“金九银十”,房企磨刀霍霍,准备从消费者的口袋里掏钱;消费者四处看房,希望能以实惠的价格买到称心的房子。

电商的“双11”、房企的“金九银十”。每年“金九银十”,房企磨刀霍霍,准备从消费者的口袋里掏钱;消费者四处看房,希望能以实惠的价格买到称心的房子。

成交乐观 价格稳定

今年“金九银十”,广州楼市到底将有多少新货供应?产品如何?价格如何?消费者会不会爽手买房

这一切都将在时间面前水落石出。在水落石出之前,我们不妨先看看权威中介的预测。

1问:供应量多少?

中原地产:每个月四五千套

受“3·30楼市新政”影响,今年第二季度广州一手楼市供应量猛增,已经消耗掉部分刚性需求,虽然“金九银十发展商仍将积极去库存,但由于刚性需求已被消耗一部分,而且“金九银十”前降息降准的利好显然没有“3·30新政”的作用大,因此预计今年“金九银十”的供应量会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突破今年第二季度或者去年第四季度的可能性不大,预计9月和10月月均新推盘数量为25-30个,月均新推货量为四五千套。

中地行:约1.1万套

金九银十”期间,预计广州全市约有54个住宅及 项目上市,其中全新项目26个,旧盘加推项目28个,新增供应共约11365套、约10.55万平方米。推新的项目个数与去年同期(55个)基本持平。

在供应区域方面,仍以郊区为主,“金九银十”共有19个全新盘、21个加推项目上市,新增货量共约8200套。其中,传统供应大户番禺区再度成为供应火爆区域,预计有8个全新盘上市、3个项目加推,新货量共约2260套,约占全市的21%。黄埔、南沙预计各有7个项目入市。从化、花都则分别有5个和4个项目上市。中心区供应量约占全市供应总量的三成。其中显眼的是荔湾区,供货量约占中心五区的六成,包括广钢新城在内的广州西部楼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会持续成为焦点。越秀、天河、海珠区的新货供应依然较紧缺,黄金月期间总共不到10个楼盘推新货。

2问:产品如何?

中原地产:95-115平方米的三房为主

由于今年的政策基调与去年一致,仍然偏重首次置业刚需群体和改善置业刚需群体,因此预计今年“金九银十”的新房供应结构也与去年类似,即95-115平方米的三房改善户型占比大。

中地行:80-150平方米的两房至四房为主

预计洋房产品以80-150平方米的两房至四房为主,其中三房占比多,四房 增加比较明显,适应刚需一步到位、改善型买家增多的市场需求。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拍出的高地价项目也不乏刚需户型,比如融穗澜湾80平方米做成三房单位,十分紧凑。

3问:成交如何?

中地行:局部有热点

金九银十”的概念在近几年已经淡化,预估今年也会相对平静,局部有热点。近期市场侧重点在广钢新城,黄埔区黄金月期间也有很多新货,加上南沙、番禺,会出现区域性热点。成交量较高的区域可能出现在低调出货的增城、番禺区,黄埔、南沙区也是去货较快的区域。

中原地产:好于去年同期

由于今年的楼市政策环境比去年宽松,特别是货币政策宽松、房贷利率达到低谷,加上房企大力去库存,预计今年“金九银十”的成色总体会好于去年,尤其是去化率的表现,去年同期平均去化率为40%-45%,今年或将有所提升。

4问:价格如何?

中地行:整体平稳

价格方面,预计整体平稳,部分有优势的楼盘或会涨价,荔湾、南沙区域的整体均价可能有所拉升。

中原地产:走势稳定

预计今年“金九银十”,广州楼价总体走势稳定,大涨的可能性极小,不排除个别受欢迎的楼盘会小幅涨价。往年的促销活动预计今年也不会少,但促销性质或会比去年更加隐蔽,直接降价、打折、零首付的促销手段可能会比去年少。

领取入口:

电脑端://newhouse.gz.fang.com/house/s/c6hb/?fptn=pc_gz_dsy_ttq

手机端://m.fang.com/xf/gz/dianshang/?red=hb?fptn=app_gz_zx_1

房天下 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