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访释疑:防范违规转租小区驻工作站

羊城晚报   2015-09-16 00:30

[摘要] 我们在《实施细则》里已经明确有处罚,会进行定期巡查。我们在每一个小区里都会派驻工作站,也委托物业公司进行巡查,发现如果有违规使用保障住房的,我们会进行处罚。

记者:如果发现来穗务工人员将他们的房子转租给别人,有没有退出机制?会怎样进行处罚?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张强:我们在《实施细则》里已经明确有处罚,会进行定期巡查。我们在每一个小区里都会派驻工作站,也委托物业公司进行巡查,发现如果有违规使用保障住房的,我们会进行处罚。

记者:政府部门有无评估大概多少人能申请到一套?对比例有无预判?

张强:我们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有几种办法,一个是政府建设的保障房,一个是社会建设的保障房,同时还有用工单位的保障房。我们现在拿出10%的比例进行供应,大概有多少人愿意申请,要等具体的房源出来我们才能进行登记,现在我们还没有摸查到到底有多少人想申请。因为刚刚推出来,还要进行资格审定、基础性的信息系统的建立等,这样才能开放房源提供给他们看,进行意向登机,然后进行评分等程序。地段大概是会在大沙东、棠下等几个地方。

记者:积分和摇号具体是怎么操作的?

张强:目前我们的分配方式是积分和摇号,优先积分,积分相同的就采取摇号。按照规定,每个符合条件并经过审核的申请者有一个基础积分,有加分项的我们再加分,比如说高级工职称以上的或者获得市、区表彰的外来务工人员,有加分。另外就是做出特殊贡献的,比如获得见义勇为表彰的,或者是参加献血,参加义工的累计50个等,也加分。

记者:来穗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的同时,也可能存在同时申请积分入户广州,如果申请者在三年合同期内成功入户广州的话,是否需要退出房子?有没有退出机制?

张强:这是很特别的情况。三年到期了,我们还是要进行年审,申请者要符合条件才能继续租赁,如果不符合条件就要退出。如果三年内他入户广州,那么他就是户籍人口了,就要按照户籍人口的管理办法了。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