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粤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进入冲刺阶段

羊城晚报   2015-10-14 09:07

[摘要]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主动提前介入与国土厅联手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调研督导组明确指出,各地须于2015年10月15日前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12月31日前实现不动产登记机构颁发新版不动产权证,确保广东省相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主动提前介入与国土厅联手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调研督导组明确指出,各地须于2015年10月15日前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12月31日前实现不动产登记机构颁发新版不动产权证,确保广东省相关工作走在前列。

据介绍,广东省政府连续将不动产统一登记列为2014和2015年省政府重点工作、先后召开了3次省不动产登记联席会议情况下,又专门印发通知督促各地特别是工作进度相对迟缓的市、县加快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工作步伐,落实责任、倒排时间、全力冲刺。截止目前,广东省地级以上市已全部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县级仅差广州、惠州、河源所辖21个县未完成整合工作,已完成66个县,完成率达76%。

为督促各地特别是工作进度相对迟缓的市、县加快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工作步伐,确保按时完成整合任务,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主动提前介入,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对河源、肇庆、惠州等地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进行调研督导,极大提高了各级政府的重视程度,推动了工作进程。

调研督导组明确指出,各地须于2015年10月15日前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12月31日前实现不动产登记机构颁发新版不动产权证,确保广东省相关工作走在前列;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快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工作步伐,落实责任、倒排时间、全力冲刺,防止被问责;对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的地方,要在数据整理建库、信息系统建设、人员划转与流程再造、窗口设立等工作上加快进度,争取尽快颁发新版不动产权证书

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按时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工作,对于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工作推进不力或不作为的市、县,将严格按规定实行问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