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广州公积金贷款派大利是 贴息贷款上调额度

羊城晚报  2015-10-25 00:00

[摘要] 破解公积金贷款难、提取难、等候时间长的问题终于到了后攻关阶段,一大波利好来袭,购房者快快伸手接红包。

破解公积金贷款难、提取难、等候时间长的问题终于到了后攻关阶段,一大波利好来袭,购房者快快伸手接。

公积金贷款 贴息贷款

据悉,这一系列利好,快的下周将实施,慢的今年年底将兑现,总之,广州公积金将实现更方便、更灵活的贷款渠道,预计这一系列利好落地,对房地产市场也将产生明显的提振作用。

A、上调可贷额度:高80万元可买什么房?

业内近日爆料:公积金贴息贷款将很快实行,同时将上调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打破个人高贷款额50万元、家庭高贷款额80万元的限制。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已于本月14日审议《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的意见》、《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意见》、《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准备金计提方式的意见》等7项议题。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具体内容有待正式文件出台。”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广州市现在执行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从2008年开始沿用至今,7年未作调整。贷款额度与个人收入水平直接挂钩,个人贷款额度主要与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贷款高限额和贷款比例相关,个人高只能贷50万元,家庭高不能超过80万元。

但随着时间推移,房价持续上涨,这样的购房预算已难购房。满堂红链家市场部高级经理周峰表示,通过纯公积金贷款方式购房的买家很少,占比估计不到10%。按照首付两成、高贷款80万元计算,房屋总额为100万元,百万元的预算如今在广州已很难买到什么房子,上调可贷额度时机成熟。

B、实行贴息贷款:公积金补贴利息差额

据了解,传了很久的公积金贴息贷款,也将很快实施。

所谓“贴息”,就是公积金中心为借款人补贴贷款利息差额,计算公式是:贴息金额=实还贷款利息×(1-公积金贷款利率÷商业性贷款利率)。

对购房者而言,如何贴息、怎么贴息,申请流程并不复杂,但公积金贷款的难度将会大大降低。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假如借款人连续3个月、累计6个月,将会终止贴息,因此,信用非常重要。

C、一手楼快贷:优质盘可望一周内放款

针对此前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间长的问题,一手楼快贷业务可望在今年年底前推出,贷款程序将会更加便捷。据了解,这项业务计划选择在优质房企旗下的楼盘内推行,提前放款,抵押手续在放款后规定时间内补办。

据了解,现时贷款审批停留时间长的是抵押登记环节,平均需要1-3个月的时间,快贷业务将会加速贷款发放,有望在一周内完成放款。

D、按月提取:争取快在今年内实现

目前,广州公积金提取是半年一提,据悉,很快便可以按月提取。广州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积金中心正与多家银行进行系统对接,并在清算上进行协调,一旦技术性问题得到解决,便可以实现按月提取,“争取快在今年内实现这一服务,让缴存人更加方便”。

记者还了解到,广州公积金中心现正建设手机APP和微信服务系统。“安卓的APP已注册好,苹果的正在申请注册,注册通过后应可上线。缴存人可在APP上查询公积金缴存情况,并进行提取、贷款申请等,功能比较丰富。”广州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称。

申请流程

1

借款人向承办银行提交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和有关资料;

2

承办银行受理申请后,对借款人有关情况进行贷前审核后提交公积金中心审批;

3

公积金中心对贷款申请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出具同意贷款审批意见,并把符合贴息贷款条件的贷款申请发送至受托银行;

4

受托银行按其商业住房贷款条件对贷款申请进行审批;

同意

5

受托银行审批同意的贷款,在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及办妥抵押手续后,受托银行以自有资金向借款人发放贴息贷款;

不同意

6

受托银行审批不同意的贷款,由公积金中心委托受托银行向借款人发放公积金贷款,后续流程与普通公积金贷款相同。

制图/杜卉

公积金使用5大误区

误区1: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作购房首付

很多人都以为住房公积金可以用来支付购房首付,其实不然,公积金是在购房后才能提取的,购房人只有在购房后提供相关的购房证明材料才能办理提取公积金手续。

误区2:子女可使用父母的公积金贷款

子女不可以使用父母的公积金来贷款买房,父母与子女的公积金不能够互相使用。在住房公积金购房申贷上,子女和父母是单独分开的,被视为两个家庭、两户人。

误区3:装修房子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仅用于建造、翻建、大修(维修费用超过房屋造价30%以上)自住住房时才能提取,大修房子需要开具证明,装修不在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内。

误区4:公积金贷款额可依据房产估值

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存在很大的区别,不能单纯依据房产估值来计算贷款额,而需要根据借款人收入、缴存额和缴存比例来计算,且不能超出公积金贷款的高上限。

误区5:提取总金额可以超过房款总额

公积金的提取总额不能超过房款总额。比如贷款购买的房屋总价为30万元,而公积金存储余额有40万元,便只能提取30万元的公积金,剩余的10万元公积金不能提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