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租房扩面申请哪些家庭够资格

羊城晚报  2015-10-31 00:00

[摘要] 昨天上午,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在房地产大厦(原广州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西广场举办户籍家庭住房保障扩面政策咨询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市住房保障办20余名工作人员为市民解释户籍家庭住房保障扩面政策,指引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昨天上午,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在房地产大厦(原广州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西广场举办户籍家庭住房保障扩面政策咨询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市住房保障办20余名工作人员为市民解释户籍家庭住房保障扩面政策,指引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住房保障办表示,本次扩面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提高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收入线准入标准。将保障范围从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扩大至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收入线准入标准调整至2013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0%(即29434元/年)。

二是提高住房租赁补贴标准。住房租赁补贴按照人均保障建筑面积、家庭人口、补贴标准、收入水平、区域等因素确定,补贴标准从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0元提高至25元。

三是调整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收取方式。对承租政府建设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的户籍中等偏下收入保障对象,按照家庭收入情况,实行差别化租金,采取租金减免方式分档,不再发放租金补助。

公租房政策问题解答现场,羊城晚报记者发现,市民问得多的是申请资格、审核完要等多久才能入住以及租金等问题。市住房保障办提醒,符合条件的户籍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向户籍所在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社区居委会咨询具体申请事宜及领取相关申请表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