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放开二孩:名校学位稀缺地段生待认定

羊城晚报  作者:陈晓璇  2015-11-01 08:18

[摘要] 从放开“单独二孩”到全面放开二孩,很多家长担心的是教育资源满足不了需求。

从放开“单独二孩”到全面放开二孩,很多家长担心的是教育资源满足不了需求。

在广州,目前从幼儿园到小学的学位都能基本满足,但优质学位仍捉襟见肘。以2015年为例,广州市市属公办幼儿园85%学位面向社会公开招收,全市共有26851人报名参加,终小区配套园提前录取了3225人,经由电脑派位程序录取的有5961人。广州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的录取比例约3:1。可见,尽管到明年后派位比例不低于90%,但这些优质学位在即将膨胀的入学需求面前,无疑是杯水车薪。

业内人士预测,“全面放开二孩”伴随着“零择校”的实施,学位房将迎来新一轮的高涨。

“以后一个学位房可以管两个孩子,肯定更多人买了。”吴女士说。

虽然目前广州市教育局尚未正式答复“应对全面放开二孩的学位安排”,不过,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未来广州将在师资流动和特色学校这两方面来大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同时,为了满足市民对公办优质学位的需求,广州市将在公办学位上做“加法”,逐步增加公办学校新校区的建设。此外,2016年,广州南沙滨海新城、东部山水新城和增城、花都、从化等新区将新建、共建17所优质公办学校和6所幼儿园;并引进国内外名校,建设14所民办名校和8所幼儿园,以缓解中心城区的“择校热”。

另外,对家长同样关心全面放开二孩后地段生划分标准会不会有变?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区尚未启动政策的相关调整。“昨天中央才出政策,如果今天就能给你们政策实施方案,那都是拍脑袋的。”有教育部门负责人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