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2015年去库存明显 部分区域表现尤其突出

合富辉煌  2015-11-17 14:12

[摘要] “去库存”近一年来也是广州楼市的主要任务,年初广州十区二市总的库存量为1362万㎡,截止11月初存量则为1425万㎡,但消化周期却从年初的37.6个月,下降至当前21.3个月。

在11月10日上午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对于房地产的表述,习近平强调,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去库存”近一年来也是广州楼市的主要任务,年初广州十区二市总的库存量为1362万㎡,截止11月初存量则为1425万㎡,但消化周期却从年初的37.6个月,下降至当前21.3个月。得益于2015年良好的市场成交(1-10月十区成交量共计633万㎡,同比上升42%)去化压力明显减少。

合富辉煌

 中心区及番禺区新增供应少,库存在不断被消化。

合富辉煌

从各分区分区消化存量来看,中心区与外围似乎差别不明显,但深究其中却看到不一样的状况,以中心城区(除荔湾)和番禺区为突出。1-10月他们的新增供应明显低于成交量,尤其是番禺区,由于2015年番禺区以往的供求大户“华南板块”供应骤减,而中心区货量不足的局面更是由来已久,因此他们的存量一直在不断消耗。

与之相反的则是外围区域,新增供应充足,供应量的增长超过了成交的增长,去库存依然是他们的主要目标。尤其是花都区,274.4万㎡的库存量,24.3个月的消化周期均是全市高,其销售压力可见一斑。

合富辉煌

 部分区域满足普通自住需求的中小户型,消化远高于全市水平,甚至部分存量严重不足

从户型结构上来看,中心区不同户型消化,呈现出差异很大的情况,尤其是80-120㎡这种满足首置和首改的两、三房户型,消化周期分别只有11.7和8.5个月,其他120-180㎡户型消化周期也远远低于全市平均水平。中心区适合普通自住需求的产品本身供应少,再加上强劲的需求下,产品被快速消化。

合富辉煌

中心区的去化压力集中在200㎡以上,尤其是300㎡以上,究其原因此类项目区位、景观得天独厚,销售并不可以追求高去化,销售相对不快。

同样的特征也表现在番禺区,甚至程度更加突出。番禺区当前80-140㎡的中小户型消化周期甚至仅10个月,而250㎡以上大户型消化周期甚至超过40个月。

合富辉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