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税 部门争议或将拖延出台的时间

财经参考报  2015-11-23 12:07

[摘要] 财政部财科所前所长贾康日前透露,中国房地产税的立法和出台或将因为部门争议而被拖延。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财政部财科所前所长贾康在日前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表示,财税改革作为全面改革的重头戏和开场锣鼓现在已经表露出了与中央要求的时间表不相匹配的迹象。

房地产税立法

“中央明确要求,财税改革的重点和基本的事情要在2016年做出来,仅从税制改革来看,现在6大税种具体改革进展缓慢。”贾康表示,首先,方案给出的时间表明确要求营改增在今年完成,全覆盖所有行业,但距离年底还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能不能真正推进覆盖房地产业、金融业,拭目以待。第二,资源税改革在2014年已经有了比较好的铺垫,但是2015年基本没有资源税从价计征覆盖到煤炭行业后继续推进的事项。第三,消费税改革这方面也没有进一步的动态。

贾康说,环境税、房地产税、个人所得税,这三个税都要在立法先行,走完立法程序或者修改或者确立税法之后才能考虑实际开征问题。不得不遗憾地说,现在为止,这方面的进展非常有限。“激烈争议的房地产税终于正式纳入人大的立法规划。但是,现在又听到一些信息和口风,似乎有关部门在这方面存在着比较明显的争议,这种意见的争议在内部导致的可能结果是,要拖延已经列入立法规划的进程。什么时候进入一审?一审之后什么时候房地产税征求全社会的意见?何时再走其它程序?现在它的不确定性更明显了。”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