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险资举牌搅热房地产板块 房地产股逆市飘红

新快报  2015-12-10 07:59

[摘要] 当热点极度匮乏时,房地产板块逆市飘红,而带领这一板块上扬的,正是超级权重万科A。继前海人寿举牌万科A后,被业内称为“野蛮人”的安邦保险也对其出手。落实到盘面,万科A昨日开盘经小幅调整后便迅速冲至涨停,整个房地产板块也随之躁动。

当热点极度匮乏时,房地产板块逆市飘红,而带领这一板块上扬的,正是超级权重万科A。继前海人寿举牌万科A后,被业内称为“野蛮人”的安邦保险也对其出手。落实到盘面,万科A昨日开盘经小幅调整后便迅速冲至涨停,整个房地产板块也随之躁动。

事实上,受新股IPO等多重因素的影响,A股连日萎靡,热点板块凤毛麟角。而股指之所以能勉强收红,主要还是靠房地产、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拉抬。有分析认为,房地产这类蓝筹本身有补涨需求,加上消息面刺激,部分资金便会跟风追捧。但也有机构指出,目前还不能确认市场风格会出现“二八转换”,当前也并非全面切换为周期股的时机。

险资进驻,诱惑小单资金跟风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不久,前海人寿举牌万科A,持股比例达20%,近期已经震惊资本市场。而当市场还未缓过神来时,在国内A股沉默良久的安邦保险突然出手。

万科A在12月8日晚间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安邦旗下的和谐保险、安邦养老、安邦人寿管理的多只保险产品在11月、12月间多次买入万科A股,买入每股价格区间在14.28元至19.75元之间,共计约5.53亿股,达到5%的举牌红线。据业内保守估计,安邦保险本次举牌万科A动用资金95.59亿元。

在投资者看来,险资争相举牌万科A无疑是看好该公司前景。昨日早盘,几大股指低位徘徊,万科A横盘震荡。临近中午,大盘在房地产、银行等权重股的拉抬下有所起色,而万科A乘势大力反攻并很快拉至涨停价位。截至收盘,万科A报19.55元,在价位上,还留有近55万手买单。

受个股联动效应的影响,与万科A同属房地产板块的凤凰股份、西藏城投、保利地产等也均录得大涨。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房地产板块录得1.43%的涨幅,仅次于航空航天板块。从资金流向来看,大额险资的进驻也吸引了不少小单资金跟风,小单净流入金额达到10.24亿元。

即便如此,A股市场仍未摆脱低迷。昨日,包括主力资金在内的多项数据表明,沪深两市的抛售压力不减。而在当前这种环境下,险资意欲何为?一位业内人士指出,“从险资在中长期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险资必须寻找投资期限匹配且投资较高的项目。在二级市场上,只有选择优质资产才可以长期持有,大规模资产才有承载量,终以保证中长期资产的投资。”

反弹遇阻,短期宜减仓成长股

昨日收盘数据显示,沪指尽管小幅收涨,但依旧在3500点下方运行;此外,沪深两市成交量环比“缩水”700亿元,至7182.37亿元。

广州万隆在研报中分析指出,“增量资金放缓,存量资金逐渐出局。加上下周一新一批IPO重启,这直接让大盘反弹无力。所谓无量反弹不牢靠,这不仅令投资者观望情绪加重,也往往会让空头反弹砸盘。再从近期的盘面来看,板块个股反弹‘一日游’行情较多,不少个股更是今日涨停而次日便大跌,如此弱的反弹持续性大幅挫伤了市场人气。”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成长股已经步入调整过程,而地产、银行等蓝筹股有明显的补涨需求。近期不少机构已经开始布局低估值蓝筹,12月中后期,从风险和匹配的角度而言,普通投资者也不妨适当增加蓝筹股配置,降低成长股配置。”他还认为,虽然目前还不能确认市场风格会出现“二八转换”,但蓝筹股和创业板出现风格切换的概率非常大。

国信证券在近期的报告中也指出,“上周市场先后出现房地产 、建材、金融等周期股领涨行情 ,市场开始思考是否到了‘弃成长追周期’的风格切换时机。”但该机构强调,“当前并非全面切换为周期股的时机,‘中小创’未来将面临较大供给压力,投资者可选择一些高股息率的公司进行稳健配置。”

同花顺财经表示,“市场暂不具备发动一波上升行情的基础。但策略上来看,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布局,就是从明年一季度的春季攻势出发,留足资金仓位,博弈年报题材;第二,中长线布局一些蓝筹股,之前有过类似招商地产、长江电力等从年末爆发持续走牛1到2年的行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