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供给侧改革加速楼市去库存

证券日报  2015-12-14 09:41

[摘要] 我国楼市自去年进入调整期以来,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一路下跌,与此同时,库存却在一路走高。专家建议,可以从供给端层面进行多角度推进。

“虽然库存整体在持续走高,但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却有着明显的分化趋势。”业内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数量上看,一二线城市的库存压力明显小于三四线城市。主要原因在于一线城市由于新增人口众多,使得房地产市场需求相对比较旺盛。从城市发展来看,一线城市的库存量并不过剩,相反还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短缺。

我国楼市自去年进入调整期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一路下跌,与此同时,库存却在一路走高。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87702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比前10个月回落0.7个百分点。

专家认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面临库存不足、需求旺盛等矛盾,可以通过房地产供给侧改革来解决。例如,加大中小套型住宅的供应量,此举既能满足市场需求,又能拉动经济,实现房地产与经济的双赢。而对于库存较多的三四线城市而言,则需要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土地的供应面积。

如何有效减少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库存?专家建议,可以从供给端层面进行多角度推进。比如,提高房屋质量、增加房屋类型或完善周边基础配套设施等。对于房企而言,也应从老式的卖方思维逐步向目前发展的买方思维靠近,同时,还要加大对于潜在客户购房的挖掘力度。

另外,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临近,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包括财税等供给端的配套改革文件有望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密集亮相。受此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去库存压力也能得到进一步减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