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任志强:GDP下降因房地产投资下降

金羊网  作者:林曦  2015-12-15 08:55

[摘要] 记者林曦报道:2016年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今日举行,论坛主题为“大国图新 重启增长”,经济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经济改革。

记者林曦报道:2016年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今日举行,论坛主题为“大国图新 重启增长”,经济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经济改革。

在“房地产新未来”论坛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任志强表示,GDP下降是因为房地产投资下降。房地产投资的下降会带动其它的一些指标下降,比如说房地产上游的钢铁、玻璃、水泥工业等端的。房地产投资下降可能还会涉及到房地产下游的家具、建材、家装、彩电业等等。所以,李克强总理说希望“去库存”,其中一个就是要把家电业振兴了,因为没房子没地儿搁,所以还是让大家有房子,才能把电视、冰箱都搁到房子里去。

任志强表示,从宏观数据可以看出来,我国经济持续增长的过程中相当一部分来自于房地产。

以2014年的数据为例,2014年我国实现财政税收收入11万亿,其中纯房地产税收合计起来大概占到全部税收的12%。如果再将营业税等和房地产直接相关的税收也都计算在内的话,大概占2万多亿。除此之外还有4万亿左右的土地出让金,这两者加起来一共6万多亿。

任志强指出,大约有50%的地方政府税收钱来自于和房地产相关的,所以房地产一掉下来,地方政府就不灵了。任志强表示,过去10年的经济增长是土地产业支撑的,这10年如果没有土地产业支撑,中国哪有8%的增长率?

任志强表示,尽管几乎所有媒体都不公正地看待房地产,很多人说房地产不会成为支柱型产业,但税收告诉你,房地产就是支柱型产业,尽管很多人不待见房地产,老把它当夜壶,但没有房地产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