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龙华新区福城办事处传出好消息,动工6年,因征地拆迁受阻,导致工程长期停滞的龙观快速已全面突破,该办事处已和剩余的6户签订协议,这条断头多年的快速路终于进入开通前的“快车道”。

  龙观快速是原观澜片区条快速路,于2009年年底开工建设,迄今已过去6年,因征地拆迁问题迟迟不能实现全线通车。群众对此反映强烈,该问题也成为新区政府和居民的“心病”,更是新区城市面貌提升的一大“拦路虎”。

  作为全市性的重大民生工程,福城办事处成立后,以“用心打动拆迁户,认真完成难任务”为工作理念,下决心在半年内妥善解决龙观快速征地拆迁问题。该办事处领导班子多次带头与拆迁户接触谈判,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土地整备管理部、茜坑社区工作站、茜坑社区新围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积极工作,开拓思路,采取人性化措施,成功争取到拆迁户的支持和配合。特别是“双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在新区和福城办事处的不懈努力下,龙观快速征地拆迁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重点就拆迁补偿价格、房屋重置等问题进行谈判的同时,福城办事处针对每户家庭的不同情况,因情施策,融入人文关怀,大化增加和谐因素,以争取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

  随着征地问题的圆满解决,福城办事处将助力龙观快速尽早全线贯通,让辖区居民享受交通改善带来的重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