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租金上天了!三季度豪宅租金涨幅全球第一

华尔街见闻网  作者:张家伟  2015-12-22 09:40

[摘要] 知名房产研究机构KnightFrank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三季度全球主要城市高端住宅租金涨幅中,广州超过伦敦高居全球第一,上海位列第五,北京位于第16名。

知名房产研究机构KnightFrank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三季度全球主要城市高端住宅租金涨幅中,广州超过伦敦高居全球,上海位列第五,北京位于第16名。

报告显示,三季度广州高端住宅租金同比上涨6.2%,涨幅远超过第二名伦敦的2.4%;上海涨幅为1.6%;北京则为同比下跌5.6%。在今年二季度的报告中,广州这一涨幅为2.8%,位列第五。

美国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评论称,作为中国第三大城市,广州在努力与北京和上海看齐,将自身打造为世界城市,并于2012年推出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提升知名度,现在看来这些措施已经开始显效,促进广州吸引大量豪宅租客。

不过,Knight Frank也认为,广州高端住宅租金这种高速涨幅也不太可能持续:

高端住宅租金的变化也受到房地产政策的影响,比如在广州,我们认为四季度高端住宅租金会小幅下滑,因为降息和对外国人购房限制的放松,将需求向房屋销售市场驱动。

也就是说,随着外国人在广州买房变得容易,更多人离开租房市场,转而在当地购房,房屋租金上涨的势头可能会有所缓解,买卖价格上涨的动力则可能增加。

华尔街见闻上周提及,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 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加,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2.4和1.2个百分点。

其中广州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8.2%;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0.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