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015年央行5次降息 百万房贷每月少还706元

羊城晚报  2016-01-05 15:08

[摘要] 对于身背住房贷款的家庭来说,随着2016年的来临,2015年央行5次降息的福利也将生效,大部分的“房奴”月供将大幅降低。今年还贷到底优惠了多少?不少市民可能还是“蒙查查”,记者特意咨询了银行相关部门,为市民算一个明白账...

对于身背住房贷款的家庭来说,随着2016年的来临,2015年央行5次降息的福利也将生效,大部分的“房奴月供将大幅降低。今年还贷到底优惠了多少?不少市民可能还是“蒙查查”,记者特意咨询了银行相关部门,为市民算一个明白账。

2015年一年间,央行共进行了5次降息,五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15%,降至了目前的4.9%。这一降息幅度,在近年的利率政策中是罕见的。“按照大部分房贷的利率调整规则,降息的福利将在次年生效。也就是说,从本月开始,大部分人的房贷将迎来大幅降低。”工商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

降息后,今年还贷到底能优惠多少?工作人员做了个数据模拟。假设市民按纯商业贷款方式办理了100万元的房贷,还款期限为20年,贷款利率均按照基准利率执行。按照2015年年初6.15%的利率,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市民总共将需要支付740267.62元利息,每月还贷金额将为7251.12元。如果按照本月即将执行的4.9%房贷利率,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每月的还款金额只要6544.44元,总利息支付也降至570665.72元。如此算来,按照新利率,市民总利息支出将比之前旧利率的少支出169601.9元,省下利息将近17万元,即每月还款金额少支出706.68元。

当然,工作人员也表示,每个房贷家庭后具体能享受多大的降息福利,和当初的贷款利率、剩下的还款时间、还款金额都有关系,还要通过银行具体计算才能知道。

此外,由于去年10月24日的降息中,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未作调整,公积金贷款利率今年只经历了四次下调,五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从年初的4.25%降低到了目前的3.25%。

也就是说,本月开始,纯商业贷款的房贷族利率将下降1.25个百分点,而纯公积金贷款的房贷族将降低1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