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三四线的中小开发商该怎么办?

房天下博客  作者:陈仁科  2016-01-11 11:47

[摘要] 大型开发商集中在一、二线,中小开发商却只能在三、四线打拼,一二线开发无论是市场还是利润空间都会大过三四线,风险也小于三四线,但投入和操盘能力当然也不是三四线可比的。那么,三四线的中小开发商难道就真的只能小打小闹,挣个饭钱?

我总觉得,中国房地产真正洗牌的时候到来了,今后开发垄断不可避免,大型开发商集中在一、二线,中小开发商却只能在三、四线打拼,一二线开发无论是市场还是利润空间都会大过三四线,风险也小于三四线,但投入和操盘能力当然也不是三四线可比的。那么,三四线的中小开发商难道就真的只能小打小闹,挣个饭钱?

我倒不这样认为。

关键是中小开发商如何给自己的企业定位。路始终就在脚下,看你怎么走。

如果是从风险考虑,我觉得不再贪大是要素。小地块、小项目,快进快出。但不可忽视的是,虽然小,但一定要专业,要真正了解市场的需求变化,小而精、小而“贵”,现在市场不缺房子,缺的是真正满足消费者“我想要的是”——这样的房子,所以做好前期的策划研究至关重要。

因为小,所以投资少,资金风险可控;因为小,开发时短,受市场变化的影响小;?因为小,除直接开发成本不变外,其他行政成本、社会成本自然少。

重要的是,因为小,你的心就不会太大,就不会太贪,自然,你的人格就不会因此而低。

当然还有很多好处,“不贪大”只是中小开发商的出路之一,也是我昨天所说的怎样让没有出手的开发商动起来的办法之一。

同时很多人对我说:我们现在根本没有心思考虑今后出路的问题,现在怎么活才是关键。是啊,没有销售,所有的资金都压在项目上,财务成本一天比一天高,再没办法,只有死路一条。

这个问题确实让人焦虑,说真的我也没有什么妙计,昨天思考一整天,却突然有个大胆但不一定能实现的想法,如果荒谬,大家不妨一笑。

现在各个项目都销售不畅,其主要原因是存量太大,市场容量却太小,所以才出现如此困局。但不可否定,仍然有人在买楼,也就是说不得不买的刚需仍然存在。而且我们可以判断,购买力并未下降,只是购买信心被破坏,“等等看”的心态弥漫市场,如果市场出现某种反转迹象,我相信完全可能爆发新的购买潮。那么在大势不可能立即马上反转的情况下,我们能不能在局部市场创造一些机会呢?比如说限量销售,饥饿销售,整体打包等等。

怎么限量?

这就需要政府和开发商有大气魄大智慧。假如政府和开发商协商,按片区、按产品形态、按价格限制销售,比如一段时间内只有西区的某类楼盘开售,其他区的暂时封盘,逼着买家流向某一区域。待西区消化差不多时再转换其他区。当然,这很可笑,一是政府不太可能做这样的事,二是其他区域开发商肯定不干,因为他们等不起,或者担心消费需求被满足。但是,大家都这样挺着等死,为什么不试试呢?

另外一个稍微可行的就是板块联盟,比如,同一板块的开发商首先在价格上实现联盟,按产品分类统一价格。其次,在推货量上联盟,就是板块内各家不要全部开放,而是有限制的放量。其三,在产品上实现联盟,比如在某一时间段,A推50方小户型,其他产品暂时不推,B推90户型,其他也不推,C则只推120的大户型,让不得不马上买的买家没有太多选择,这样各家都会有产品在销售。

如果该方法还是没可能实行,那就几个要好的开发商组成兄弟联盟,统一策略,统一主题,统一祭出某个特别优惠措施,强势出击,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总之,等死不如撞死,奋力一撞,也许会撞破天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