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限购能否部分放松?

新快报  2016-01-29 07:07

[摘要]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芃向媒体表示,广东省正拟定上报住房保障和促进住房消费的工作建议,他透露,广东将取消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但并非强制性的,尤其对于广州、深圳这样的大城市,具体政策仍由各地政府根据市场作出判断。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芃向媒体表示,广东省正拟定上报住房保障和促进住房消费的工作建议,他透露,广东将取消限购限贷调控政策,但并非强制性的,尤其对于广州、深圳这样的大城市,具体政策仍由各地政府根据市场作出判断。

广州限购是否有望迎来放松之日?目前仅有北上广深和三亚限购令丝毫未放松,撇开纯投机型的三亚楼市,就四大城市而言,广州的楼价显然是其中为理性的一个,有机构数据显示,2015年广州楼价同比罕见出现滞涨,甚至有所下跌,相比之下,深圳楼价暴涨,而北京、上海也出现一定程度的涨幅。

但是从政策上看,广州比其他三大城市却有过之而无不及。在楼市过热的2013年11月,广州祭出“穗六条”,该政策一出,将一大批刚需阻拦在外。然后在经历了低谷的2014年,各项房地产行政手段开始逐步退出市场,然而这个被视为广州自选动作的“穗六条”却丝毫未见松动。

目前,广州结构性以及区域性库存压力仍然比较大,“穗六条”的退出已经具备成熟的条件,释放更多的刚需入市,这也和中央整体的政策相吻合。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一旦政策松动,部分项目尤其是优质的核心地段的项目随之涨价也将无法避免。然而,对于库存比较严重的部分区域以及大户型产品,可能收效甚微。

除了“穗六条”之外,对于呼声比较高的区域性的调整,比如自贸区已经获批近一年的南沙,也是业内人士频频呼吁放松限购的试点区域。南沙自贸区的发展离不开产业的发展和人才的引进,所谓安居才能乐业,解决人才的住房问题被认为是关键性的一步。但是2015年,南沙投资市场已经开始快速升温,在商业市场的带动下,住宅市场的价格也开始有所抬头,因为一部分投资客也进入了住宅市场。

如何恰到好处地从发展产业的角度,有条件地支持人才置业,同时防止泡沫不断增加,才是南沙限购能否放松的关键。广州限购能否放松,讲究政策细节的把控,否则不排除令市场滋生更多不健康的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