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莞:多重利好消息 楼市再添活力

羊城晚报  2016-03-03 13:30

[摘要] 契税营业税调整,降息福利生效。

契税营业税调整,降息福利生效。

市民积极入市。

近日, 国家又出台了契税营业税的调整政策。调整后,契税不再区分普通和非普通住宅,而是以90㎡为界线进行一刀切;契税有调整的是144㎡以上的首套房以及二套房。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其次,今年1月起降息福利生效,大部分的房贷族月供将迎來前所未有的大幅降低。契税调整和降息福利的生效,为楼市添加活力,将有利于提振市场入市信心,增强市场预期,降低客户的入市门槛,扩大潜在购房需求的规模。

契税调整后,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根据调整前后的对比,144㎡以下的首套房契税与调整前不变,144㎡以上的首套房契税由3%下降至1.5%。对于二套房而言,90㎡(含)以下的由3%下降至1%,契税减少了2%,降幅力度大,90㎡以上的由3%下降至2%,契税减少了1%。由此可见,契税有调整的是144㎡以上的首套房以及二套房,二套房受益大。

营销税调整后,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也就是说,个人销售购买2年及2年以上住房的,不再区分是否为普通住房,都享受免征营业税。而营业税调整前,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今年1月份起,大部分人的房贷大幅降低。家住万江的曾先生表示,2013年他用商业贷款购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总价约80万元,供30年,初每月房贷是2900多元。2014年过年之后,他每月房贷降到2700多元。2015年央行多次调息后,经过一年的等待,到今年1月份他每月房贷降到2300多元,足足降了400多元。“去年多次降息,我今年终于享受到此降息福利,当看到每月房贷少交400多元,感觉房贷压力少了些,人轻松少许。”

据了解,去年央行进行了5次降息,五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15%,降至目前的4.9%。按照大部分房贷的利率调整规则,降息的福利将在次年生效。

对于开发商而言,中央频繁出招来刺激楼市,出台了首套房下降两成、二套房下降至三成的重大利好政策,随后又出台公积金定期存款利率的上调,接着又是房地产契税及营业税的调整,以及降息福利生效,为楼市添上几分活力。利好政策将会在后市逐步落实,一方面有利于提振市场入市信心,增强市场预期,助推市场快速走出春节低谷;另一方面降低客户的入市门槛,扩大在购房需求的规模。

对于购房者而言,房地产政策面处于历史宽松期,首套房下降至20%,直接降低购房者入市门槛,扩大购房需求的潜在规模。2016年开始全面落实二孩政策,人口出生将迎来高峰潮,由此将产生一波换房需求。二套房首付降低至30%,相比前两年的60%降幅达到一半,这无疑是大大降低购房客户的换房门槛。 文/图 邓窕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