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小城市去库存 要先加大公共资源配置

新快报  2016-03-04 07:25

[摘要] 今年的经济转型过程当中,哪一方面面临的挑战会比较大,如何化解?昨日,针对这一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坦言,今年经济发展确实有挑战,比如去产能,涉及经济、社会的双重挑战,关键是要抓住趋势化解不利因素,首先应当抓住正处在一个以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变革的趋势,因势利导,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今年的经济转型过程当中,哪一方面面临的挑战会比较大,如何化解?昨日,针对这一问题,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坦言,今年经济发展确实有挑战,比如去产能,涉及经济、社会的双重挑战,关键是要抓住趋势化解不利因素,首先应当抓住正处在一个以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变革的趋势,因势利导,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另外,他建议抓住人口城镇化的趋势,加快推进居住证制度的实施,人口城镇化如果能够有二三个百分点的提升,对经济就是很重要的拉动。

对于房地产去库存,迟福林提醒说:“去库存不是一个短期的事情,不能为了去库存而去库存。去库存应当从结构调整与中长期的发展结合起来。”迟福林分析指出,中小城镇房地产形势不好,原因在于中小城市的医疗、教育的公共资源配置不配套,去库存的同时必须加大教育、医疗公共资源的配置,不能太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