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廉租房将并轨运行

羊城晚报   2016-03-08 16:15

[摘要] 昨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

昨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

公租房廉租房并轨运行后,廉租保障方式包括两种:一种是廉租保障对象自行承租市场房源,对其发放市场房租金补贴;另一种是符合条件的廉租保障对象承租公租房,对其发放公租房租金补贴。针对公租房租金补贴,《办法》明确规定,区主管部门建设筹集的公租房房源,应当优先解决辖区内廉租保障对象的住房困难,对其应保尽保。

《办法》规定,无论是配租公租房,同时发放公租房租金补贴,还是发放市场房租金补贴,都应严格执行配租面积及货币补贴相关标准,杜绝过度保障。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涉及廉租保障对象的切身利益,《办法》相关条款维持其现有保障待遇不降低。

《办法》规定,市场房租金补贴标准由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制定并公布执行;市场房租金补贴标准应根据本区(新区)社会经济发展状况、物价变动情况和住房保障水平等适时进行调整。《办法》还明确,对廉租保障对象实施住房保障所需资金,应当列入区政府财政预算。

关于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 根据《深圳市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纲要》的规定,针对低保家庭出租的公租房,按照市场租金的10%以下收取租金,而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约为市场租金的50%。由此,《办法》规定,“按照其所承租公租房租金标准的90%向其发放公租房租金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