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三不贷”想买房的亲必须懂

羊城晚报  2016-03-11 15:15

[摘要] 从本月7日起,广州开始实施《广州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实施办法》,其中规定了公积金的“三不贷”与“三限贷”,这些红线,想买房的亲必须知道。

 

从本月7日起,广州开始实施《广州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实施办法》,其中规定了公积金的“三不贷”与“三限贷”,这些红线,想买房的亲必须知道。

家粉

请问什么情况下不给予公积金贷款

肥妹

简单地说,“三不贷”包括以下3种拒贷的情况:

1、建筑结构为砖木结构混合结构

2、用途为非居住用房及低密度商品住房

3、已使用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

具体来说,家粉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种常见现象:比如购买老城区二三十年高楼龄学位房,购买前好先咨询银行能否贷公积金,不然极可能被拒贷;还有包装成住宅的商用性质的 ,肯定不能使用公积金;买别墅也不能贷公积金;还有一种新情况,就是第3次贷款买房,即使前面两次已经结清,也不能再使用公积金贷款,只能使用商业贷款

家粉

那么“三限贷”指的又是什么?

肥妹

这个主要指的是一些违规骗贷与征信有问题的行为。进入骗取贷款、骗取提取公积金“黑名单”的,5年内不允许贷款;贷款6期(含)以上的,也要5年后才能考虑使用公积金贷款

这里,家粉要特别留意自己的征信问题,公积金贷款对征信的要求比商业贷款要严格许多,尤其是曾经有贷款记录的购房者,之前能否按时还款的记录很重要,如果还款的记录多,且被开出过律师函催款的,基本都不用指望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