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穗楼市逢春学位房抢手 业主常反价买房拼速度

中国网   2016-03-16 09:35

[摘要] 年后的广州,升温的不仅有天气,还有一直以来以“理性”著称的楼市。房天下房天下广州二手房监控数据显示,连续两周广州全市网签量增长迅猛:继2月第四周环比上涨109.22%之后,三月第一周又出现了67.67%涨幅。

年后的广州,升温的不仅有天气,还有一直以来以“理性”著称的楼市。房天下房天下广州二手房监控数据显示,连续两周广州全市网签量增长迅猛:继2月第四周环比上涨109.22%之后,三月周又出现了67.67%涨幅。

房天下广州二手房电商商圈经理杜志坚表示,节后广州楼市的活跃度明显提高,确实实迎来了“春天”,不少业主底气明显变强,出现反价的业主甚至多达3-4成。

业主反价,买家被迫买单

方先生是广州一家知名国企的白领,今年9月孩子就要入读小学,于是方先生决定购套学位房,既能让孩子入读好的学校,也能让家人上班和出行更加方便。在房天下经纪人何贤兵的帮助下,方先生看中了淘金路上一套两房单位,60多平方,虽然是楼梯楼,但是带华侨小学的学位,所以业主卖175万也让方先生觉得物有所值。

然而,刚刚看好了房子,业主王先生就提出要加价5万!原来,王先生本身也处于换房阶段,他表示自己看中的房子也涨价了,预算不够,所以只能将放盘价再提高一点。虽然5万元的加价在王先生看来是顺利成章,但对购房者方先生来说却难以接受。

处理业主反价对于经纪人来说是一大考验,但从业七年的何贤兵,终还是凭借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能力做好了业客双方的协调。

首先,他向方先生郑重介绍并承诺,房天下为购房者提供的五大综合保障包括了房价透明保障:如果房天下及其工作人员在交易过程中收取房款差价,公司将对收取的房款差价进行双倍补偿。

同时,何贤兵向方先生证实,反价确实是由业主王先生提出,让方先生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除此之外,何贤兵还向方先生分析了淘金路一带的学位房市场,根据方先生的情况对多套物业进行了对比。后,方先生决定,接受5万元的反价,买下王先生的房子。

方先生表示,虽然后买房要多花5万元,但是因为孩子确实需要这套学位房,所以也没有办法,不过他相信广州的学位房还是具备一定的和保值功能,以后还有换房的机会。

市场复苏学位房大热,置业顾问建议当出手时要果断出手

主营广州越秀区淘金、小北一带二手房的杜志坚介绍,今年节后广州二手楼市较往年同期要活跃得多,成交量有40%-50%的增长。他补充,在越秀淘金、小北一带,近期无论是刚需还是投资客,入市的意愿都比较强烈,一些热门的学位房甚至出现了房源的短缺,目前比较抢手的学位房,面积一般在60-10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或三房为主。

市场成交活跃,业主的反价也随之而来。杜志坚指出,年后他们接触到的业主中,反价的大约占30%-40%,另外还有10%的业主有惜售的心态,“这些惜售的业主因为手头不急需资金,所以打算观望一段时间,看看房价会不会再涨一点,到时候再放盘。”

他还透露,有买家上午看好了房子,到了下午准备签约时,业主已经把房子卖出去了,“如果购房者看准了房子,还是应该尽快落实,避免业主突然反价或者是房子另外卖出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