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房租金和周边商品房基本持平

羊城晚报  2016-03-25 14:16

[摘要] 城中村回迁房出租的时候,租金往往比周边商品房 一两成,以此吸引租客。就连位于CBD的猎德村、天河北商务 区的林和村也不例外。

文冲新村回迁房给人的感觉是较新、素质较高的商品房
文冲新村楼下有公交车总站, 有 站,出行便利
文冲新村的租金水平和周边素质较高的商品房相差不大

       租赁

        城中村回迁房出租的时候,租金往往比周边商品房 一两成,以此吸引租客。就连位于CBD的猎德村、天河北商务 区的林和村也不例外。

    黄埔的文冲新村却非如此。日前记者在文冲回迁三期的江北西苑看到,该小区90-120多平方米的三房单位月租金要3100元起,项目旁边的商品房万科城市花园90-121平方米三房单位,月租金也只是3200元起,两者相差并不大。至于两房单位方面,文冲新村和周边商品房则有一成多的差距。

    一期、二期、三期租金水平相近

    从2012年至今,文冲新村已有三期回迁。一期有488套单位、二期有660套、三期有1070套。其中,一期、二期是在2012年和2013年回迁,三期则在2015年回迁。回迁时间不一样、楼龄不一样,租金水平却相差不大。从满堂红链家、裕丰地产了解到,文冲新村一期的107平方米三房单位,月租金3000元左右,三期100多平方米三房单位月租金是3200元起,两者的差距同样不大;文冲物业的成交数据显示,文冲新村三期37平方米单间的月租金只要2000元左右,二期37平方米单间也是2000元,两者租金水平基本一致。

    三期物业的楼龄不同,为何租金水平相差不大?链家的经纪罗先生表示,主要是一、二期放租的房子比较少,三期放租的房子比较多,竞争不大,因此租金水平相差不大。

    除了各期物业租金相差不大,文冲新村近几年租金水平变化也不大。去年年初,三期37平方米单间的月租金是1700-1800元,60平方米两房单位月租金在2500-2800元之间,目前两者的月租金为1800元起和2600元起。2013年年初,文冲新村二期无家具、家电的三房单位月租金普遍在2800-3500元之间,现在三期部分房子配有旧家具、家电, 一点的3100元左右也能租到。

    租金水平涨幅较小,当然和租赁需求有关,和租房者也有关系。如果与黄埔的楼盘相比,文冲新村确实很多人租住,不过和地处CBD的猎德、天河北商务 的林和村还是无法相比;裕丰地产经纪任先生说,文冲新村的租客大多数为在周边工作的工薪阶层,收入较高的白领阶层相对较少,能承受的租金水平也不算高。

    租金水平领跑区域

    在很多租客的印象中,城中村回迁房租金应该会比周边商品房低。文冲新村却打破了租客的这种印象,相比周边的房子,文冲新村的租金算是比较高的。当记者表示文冲新村租金较高时,链家的罗先生表示,那你考虑一下周边的商品房吧。

    在文冲新村所在的 ,万科城市花园的租金是高的,不过,文冲新村的租金和万科城市花园相比并不逊色。文冲新村放租较少的三房单位,租金水平和万科城市花园基本一样,只有放租量较大的两房单位租金要 一些。至于文冲新村 那些楼龄较长的楼梯楼,租金水平更落后文冲新村一大截。

    文冲新村租金水平领跑区域,并非始于三期,2013年二期回迁房开始放租时,租金就已经领跑区域。

    文冲新村租金水平较高,和其管理等因素有关。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出小区的住户均需打卡通行,业主物业则由文冲物业统一放租,此外,文冲新村的租金已经包含物业管理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