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贷款缩水? 没这回事!

羊城晚报  2016-03-25 15:00

[摘要] 本周,传来一条广州公积金贴息开始紧缩的新政,很多“家粉”一看到“紧缩”二字就紧张起来,是不是公积金贷款额度变小了?是不是购房成本要提高了呀?其实只是贷款方式有了微调。按照新规定,如果要申请公积金贴息贷款,公积金贷款部分占贷款总金额的比例不得大于或等于50%。假如,你的公积金贷款部分占贷款总金额的比例超过5......

本周,传来一条广州公积金贴息开始紧缩的新政,很多“家粉”一看到“紧缩”二字就紧张起来,是不是公积金贷款额度变小了?是不是购房成本要提高了呀?其实只是贷款方式有了微调。按照新规定,如果要申请公积金贴息贷款,公积金贷款部分占贷款总金额的比例不得大于或等于50%。假如,你的公积金贷款部分占贷款总金额的比例超过50%的,其实是可申请一般公积金组合贷款的,购房贷款的成本并没有变化。

问:我看到有人说:“公积金贴息缩水,百万贷款亏一辆车。”是这样吗?

答:这是本周广州公积金中心关于公积金贴息贷款政策的一个调整政策。从2016年3月22日起,新申请的公积金贴息贷款,公积金贷款部分占贷款总金额的比例不得大于等于50%,其余的申请条件与原来一致。

那么,新政策执行后,公积金贴息贷款会有什么变化呢?举个例子说明一下吧:

如贷款总额100万元,以前是可以做到公积金贷款95万元、商业贷款5万元的;现在要符合公积金部分“<50%”才可以。那么,就需要调整为:公积金49万元、商贷51万元这样的组合,方能申请贴息。如果这样的话,两者的利息差别确实不小,利息差别将近16万元呢。

说“亏了一辆车”的,感觉有点博抢眼球。确切地说,其实并不是这样!公积金中心说了,如果你的公积金贷款比例是大于50%,可以不申请贴息贷款的呀,你完全可以申请一般的公积金贷款。这样一来,你一样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优惠利率。只不过走的程序不同而已。不是通过银行的贴息贷款,而是按照原来旧的贷款模式而已。

如果说影响的话,可能会是审批速度不同。公积金贴息贷款的审批时间很快,迟不会超过2个月就可以批下来。而一般公积金组合贷款,则可能需要等上3个月左右。不过,广州公积金中心说了,现在广州公积金额度还是充足的,所以审批排队时间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一等就要等大半年。所以,购房者买房能用公积金,还是尽量“用尽”它。不过,在二手协议合同中,要给自己预多一些“等贷”时间,省得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