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热度初现降温

羊城晚报  2016-03-29 14:14

[摘要] 被称为“ 严”的上海楼市调控新政上周五“闪电”落地,记者上周末走访市场发现,上海部分区域二手房交易热度已出现降温现象。不少房产中介向记者表示,楼市新政出台后,购房者持观望态度明显,而持房待涨的房东心态也有所变化。

被称为“严”的上海楼市调控新政上周五“闪电”落地,记者上周末走访市场发现,上海部分区域二手房交易热度已出现降温现象。不少房产中介向记者表示,楼市新政出台后,购房者持观望态度明显,而持房待涨的房东心态也有所变化。

对谁影响大?

上海楼市新政出台后的 周末,记者来到距上海 20多公里的嘉定新城,在限购政策未落地之前,该区域非户籍购房者比例超过了一半。一资深房产中介人士介绍称,“春节过后各大房产中介门店生意火爆,前来看房及买房的客户络绎不绝。楼市新政出台后一些(客户)被限购了,社保刚满2年的非户籍群体,这部分人也是受此次调控新政影响大的人群,而更多人则处于观望态度,希望等房价回归理性。”

“严”政策发布后,对于非上海市户籍居民购房,缴纳社保及税务的要求将从2年提高到5年。据了解,上海对非沪籍购房者的限购条件甚至较北京限购政策更严格——北京要求非户籍购房者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保的年限为5年,上海则要求缴税5年且必须是已婚。据统计数据显示,近3年上海常住人口增加了177万,上海新增的外来人口约占当前总人口的7.33%。

福建的80后廖先生三年前研究生毕业留在上海工作,今年初妻子刚生下女儿,已经凑齐首付打算买房,却因新限购政策而不得不将计划延后。他对上海楼市新政延长社保缴纳年限的做法颇有微词,“上海楼市 很大部分是 者导致,反而让我们这样的年轻人来承担,两年后上海房价肯定还会上涨,收入涨幅也不可能赶上房价上涨的幅度。”

谁率先 ?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上海 上海南站板块,受到拥有一套住房再次购买普通商品住宅首付比例调整至50%、非普通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提升至不低于70%的新政影响,让该区域以改善型购房为主的市场有所冷却。一名房产中介告诉记者,新政落地后房东心态已有所变化。“以徐汇区金牛苑一3室2厅100平米的房子为例,新政出台后房东马上给我们打电话,主动问是否有看房者,将售房价格定在540万,之前一直给房东打电话他也不回复,甚至一度跳价至560万。”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由于“严”的上海楼市调控“闪电”执行,楼市热度降温将显现,加之此前市场需求大量透支,接下来上海商品住宅的走势会逐渐回归理性。

张宏伟表示,上海上半年楼市会呈现出“量跌价稳”供求继续博弈的特征。下半年起尤其是10月份之后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在成交量出现下滑的市场背景下,个案价格有可能会在下半年出现下调,尤其是本轮楼市上涨幅度大的中 楼盘极有可能率先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