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十房企一季度吸金4038亿元

新快报   2016-04-08 07:07

[摘要] 在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火爆的情况下,房企吸金能力也在进一步突飞猛进。研究 数据统计,一季度百强房企的入榜门槛和集中度全面提升,千亿房企表现尤其突出,恒大、保利、碧桂园同比增幅均超过100%,在TOP10排行的房企中,同比去年增幅少也有47%。但是也有房企对市场作出错误预判, 出现了大幅下滑。

 前十房企一季度吸金4038亿元

市场火爆 房企赚个盆满钵满

在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火爆的情况下,房企吸金能力也在进一步突飞猛进。研究 数据统计,一季度百强房企的入榜门槛和集中度全面提升,千亿房企表现尤其突出,恒大、保利、碧桂园同比增幅均超过100%,在10排行的房企中,同比去年增幅少也有47%。但是也有房企对市场作出错误预判, 出现了大幅下滑。

10企业1季度销售业绩情况(亿元)

企业名称 2016Q1金额 2015Q1金额 金额同比 2016年3月金额

1 万科地产 725 461 57% 309

2 恒大地产 670 305 119% 305

3 绿地集团 476 266 79% 256

4 碧桂园 465 177 162% 229

5 保利地产 439 195 125% 210

6 中海地产 381 259 47% 178

7 华润置地 265 153 73% 87

8 华夏幸福 225 131 72% 149

9 融创中国 197 109 80% 110

10 金地集团 195 67 193% 90

龙头房企销售金额同比增幅超100%

得益于市场火热,10房企在2016年一季度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在千亿军团中,万科以725亿元的成绩继续高居榜首,同比去年 季度增长57%。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保利、碧桂园三家龙头的增幅都超过100%,中海的表现在10房企中显得较为逊色,涨幅47%排在后。

10 格局也发生了变化,万达由于战略转变,一季度销售金额157亿元,同比减少6%,跌出前十;而金地则表现抢眼,销售金额达195亿元,首次进入10。记者统计发现,10房企今年 季度销售总金额达到4038亿元,同比去年 季度2123亿元大幅上涨了90%,平均涨幅已经达到100%。

显然一季度的业绩,市场火爆的3月份功不可没。数据显示,10房企中有五家销售金额超过200亿元,三家超过100亿元。

碧桂园一季度销售金额465亿元,同比上升162%,增速出现大幅反弹。碧桂园主要受益于开年的火爆市场,尤其是在重点布局的珠三角和长三角区域,深圳和南京市场高热、需求外溢,碧桂园在这两个区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根据CRIC数据,2016年一季度,碧桂园在长三角的销售金额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5.92%,珠三角同比上涨15.26%。

保利地产也不甘示弱,一季度销售额439亿元,同比上涨125%。其销售贡献较大是北京区域,一季度保利北京公司的总销售额高达5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108%的增长。

另外一家业绩增长迅猛的是恒大地产。今年一季度,在“无理由退房”一周年之际,集团除了成果发布会,还顺势在172个城市、349个项目推出全面8.7折优惠活动,使恒大的项目再一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除了一季度赚得盆满钵满的房企,也有少数房企一季度 显著下滑,业内人士认为相对保守的 策略或对市场的错判是主要原因,在热门城市货量不足,未赶上大好市场形势。以建业、首创和远洋为代表的10家企业 就出现下降。

有房企年度目标完成率已超三成

实际上,因为2015年市场回暖,绝大部分房企均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加上2016年开年市场的火爆,大部分企业都显露了对今年市场的乐观判断。从目前已经公布销售目标的恒大、碧桂园、中海以及华润置地等房企的完成情况看,完成率几乎都超出了一个季度的平均水平。

恒大对外披露2016年销售目标为2000亿元,按照 季度670亿的销售金额看,完成率已经达到33.5%。为成为第三家迈进2000亿元大关的企业,恒大显然 季度已经攒了相当的底气。

碧桂园在业绩发布会上披露2016年销售目标为1680亿元,按照该集团 季度465亿元的销售金额计算,完成率也达到了27.7%。另外,中海、融创中国以及华润置地的完成率也接近25%或达到以上的水平。

■业内看市

今年波动较大 剩余三个季度压力仍在

分析人士认为,受到调控政策等影响,预计2016年全年市场波动较大,随时可能有新的变化产生,因此剩余三个季度,房企销售压力依然存在,“深入研究城市市场前景,重点聚焦去库存还是一项重要任务”。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重点布局一线城市的房企,长期来看房价下行的可能性较小,短期来看上海市场可能受到政策收紧的影响。因此,房企须持续观望市场变化,更加谨慎地推盘和定价,根据自身资金成本和利润考核要求,决定是追求周转速度还是利润大化,把握好销售和开工节奏。对于重点布局二线城市的房企,若是在南京、苏州、合肥等持续“高烧”城市,房企应着重判断市场需求支撑中自住和投机的比例,再制定销售策略和长期发展目标;若是在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库存量较高的城市,房企则应当针对去化速度的加快制定策略。

对于重点布局三、四线城市的房企,除了佛山、东莞等少数受益于一线外溢需求的城市外,去库存的压力依旧,房企应更注重结合地方 推出的差异化扶持政策,关注购房需求变化,抓住热点进行针对性营销,达到全面“去库存”的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