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库存低房价涨 广州不排除出台收紧政策

新快报  2016-04-08 07:26

[摘要] 近日,楼市火爆的两个一线城市,沪、深两地接连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3月25日上海颁布“沪九条”,之后深圳也相继颁布楼市调控措施。业内人士认为,两地新政对楼市的影响程度有所不同,广州方面则预计今年不排除有收紧政策出台。

沪深新政对市场影响不同

近日,楼市火爆的两个一线城市,沪、深两地接连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3月25日上海颁布“沪九条”,之后深圳也相继颁布楼市调控措施。业内人士认为,两地新政对楼市的影响程度有所不同,广州方面则预计今年不排除有收紧政策出台。

太平戴维斯中国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刘德扬表示,多年来政策作为楼市的护航者,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认为 “沪九条”对市场会有一定的影响,但这个影响是短期的,将持续3到6个月。“这期间交易量会受到压缩,尤其是非上海户籍居民缴纳个税及社保未满5年,将会直接受到限购影响。不过,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及全球金融中心,这一限购人群的数量还是有限的。接下去市场将会经历一个过渡阶段,毕竟目前来说住宅的供应是不够的。我相信调控的目的是使市场恢复理性,为市场未来的健康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除了上海,深圳的楼市在过去一年表现得更加‘疯狂’,目前调控措施也已经落地。”

刘德扬表示,沪深两地的市场截然不同。他认为,从去年初到今年春节后,尽管这两个市场都经历了楼价的迅速上升阶段,但总体来说,深圳的房价上涨得更加迅猛,而上海的房价启动较慢,上升得比较缓和,这与两个城市的经济结构不无关联。上海作为传统商业城市,表现得更为稳健。“也正因如此,在调控过后,我认为上海市场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冷却,楼价也会暂时凝固在当前的水平,但出现价格下调的几率很小。而深圳楼市,在政策颁布前后可能会有较大的波动。”

而广东省房协则预计2016年去库存和稳均价将成为广州楼市,尤其是新建住宅市场下半年的政策基调。但随着广州住宅库存总量的降低,楼市成交均价快速上涨将重新引起管理层的关注,为维护广州房地产的平稳健康发展,不排除有收紧的政策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