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时代”到来,很多家长担心的是 资源满足不了需求,而引发新一轮的 成本高涨。

  原本就“争爆头”的 会否供不应求?原本贵得飞上天的 房还会再涨吗?

  “全面放开两孩,对广东 资源有影响。”广东省 厅厅长罗伟其说。他表示,各地的 要有合理的规划,“希望全省各地做‘十三五’规划时,都要做好 资源的规划,做好 的配置。”

  据了解,在“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前,广东省多地就开展了 城区“扩容提质”工程,在 资源的配置上已开始部署。

  但不可忽视的是,更多家长将把目光瞄准 资源,如果义务 的公办 得不到满足,“热”将会卷土重来。目前有不少家长认为“二孩时代”拥有 房靠谱,从而使得 房的价格不断被捧高。

  校舍、教师等 资源储备也面临挑战。由于目前多数幼儿园、中 的教师是女性,且多数是育龄妈妈,她们自己也可能去生育二孩,不少 开始出现“产假式”缺编。“女老师大部分都去生孩子, 该怎么办?”这是很多校长面临的难题。

  为了满足市民对公办 的需求,广州市将在公办 上做“加法”,逐步增加公办 新校区的建设。

  深圳2015年出台的《深圳市学前 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7年)》提出,从2015年起的3年内,深圳每年将新增约70所幼儿园、2万个幼儿园 ,学前 毛入园率保持在98%以上。到2017年,普惠园覆盖率达60%以上。“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 批出生的孩子,将成为深圳大力发展学前 的首批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