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探秘:3月楼市火爆似回2013年!接下来如何走?

————《四月探市》策划之4月楼市探索篇

房天下  作者:黄颖  2016-04-13 00:00

[摘要] 回顾3月楼市,印象为深刻的则是占据各方媒体头条的楼市“ ”话题。如在上海,2016火买房姐,打着吊瓶来买房;在南京,“棉被哥”夜里10点排队买房;一套二手房一天跳价3次涨了70万……楼市的火爆挑动着购房者的神经。

编者按:3月楼市异常火爆,是一时火爆还是顺势而为?广州楼市是否将延续旺势呢?广州房价、 盘、热销盘、婚房等也一度成为众人讨论的市场热点。广州房天下媒体 4月策划《四月探市》以探市为主线,实探楼市现场,收集楼市声音,并深度剖析火爆楼市、热盘等背后的原因。

楼市 +疯抢!真旺还是虚火?揭秘楼市火爆的背后

(图文/黄颖)回顾3月楼市,印象为深刻的则是占据各方媒体头条的楼市“”话题。如在上海,2016火买房姐,打着吊瓶来买房;在南京,“棉被哥”夜里10点排队买房……楼市的火爆挑动着购房者的神经。开发商这厢在说“涨涨涨”,购房者那厢在说“买买买”!

从“金三银四”“红五月”预判全年楼市

所谓“金三银四”“红五月”,这都是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成了各大楼盘蓄客、预热的重点月份。在这个时间段里,开发商们都会把握时机抓紧“出货”。而且根据近几年的楼市表现情况来看,3月、4月、5月这三个月的楼市成交情况,将是为全年楼市成交情况奠定基调,也有助于大家观察全年楼市走向。

2010年-2015年近6年的楼市数据

2012年、2013年、2015年是近6年中全年一手住宅网签面积破千万平 网签套数破9万套

纵观2010年-2015年3-5月的楼市成交情况,从正面来看,对比分析2010年-2015年近6年楼市表现好的一年为2012年、2013年、2015年。2012年、2013年、2015年是近6年中全年一手住宅网签面积破千万平,全年楼市网签套数破9万套。

2010年-2015年近6年的楼市数据

对比分析到3、4、5月份,这三年的数据也尤为突出。其中2012年3-5年的楼市成交走势与2015年相似,呈明显上升趋势。2013年虽在3月份达到成交高峰后,开始回落,但整体趋势维稳。相对比2012年、2015年,2013年的楼市提早在3月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

2011年广州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为近6年来低

再从侧面来说,查看2011年、2010年两年3月、4月、5月的数据,这三个月的楼市成交都较差。 是2011年广州一手住宅网签成交套数为近6年来低,其中全年一手住宅网签面积为778.75万平方米,网签套数为66576套。

2011年广州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为近6年来低

2010-2015年楼市成交数据

由此可见,3月、4月、5月这三个月楼市成交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全年的楼市成交情况。若这三个月的楼市能达到较好的成交量,全年的楼市成交量也是值得期待的!如今2016年3月已过,从3月楼市成交数据,又能看出接下来的楼市走向如何呢?

2016年3月楼市创下3年来新房单月成交套数新高

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广州2016年3月一手住宅成交共10741套,环比2月大幅上涨180.30%,同比2015年3月(成交5877套)则是上涨82.76%,创下3年来新房单月成交套数新高。仅次于2013年的3月新房成交量。 

2016年3月约共18盘推新,集中在3月下旬,带动4月成交

广州2016年3月一手住宅成交共10741套,仅次于2013年的3月新房成交量。但从势头上来说,火爆场面似回2013年,后续楼市可期。由于一手住宅网签数据存在一定的滞后性,我们不妨再来看看3月的楼盘推新情况。

3月的楼盘推新情况

(2016年3月部分推新楼盘

经过2月春节休整期,鲜有楼盘推新后。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3月广州楼市迎来推新小高潮,共约18盘推新,尤其集中在3月中下旬。接下来随着这批成交房源的网签登记,势必带动4月楼市成交量。而在这个4月,广州楼盘又将有哪些新盘推出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