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首季二手房市场大涨 交易量同比增长1.3倍

中国新闻网   2016-04-14 18:17

[摘要] 每年的 季度对广州楼市来说基本属于淡季。但在今年,广州全市一季度二手房交易量同比增加了1.3倍。

每年的 季度对广州楼市来说基本属于淡季。但在今年,广州全市一季度二手房交易量同比增加了1.3倍。

上述数据出自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14日发布的该市 季度“二手房交易市场研究报告”。

数据显示,广州市全市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160.17万平方米、170.11万平方米,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7263元人民币。

季度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呈现先抑后扬的特点。1至2月系春节前后,民众纷纷返乡过节,市场步入传统淡季,成交呈现结构性回落;春节结束进入3月,一系列宽松政策带动买卖双方快速回归二手楼市,刺激成交面积环比急涨超过两倍,创出成交新记录。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分析称,一系列政策出台的频繁度及政策内容的宽松度超乎预料,一些买家对于后市上涨的预期增强,因此更急迫入市。

房旺季也催热了广州中小户型住宅的成交。一季度广州二手房成交中,60至90平方米的主力户型市场份额扩大至38.54%。一方面是因为适逢 房旺季,小面积单元交易增多;另一方面是市场整体回暖,带动部分对小户型需求较强的市民加速入市。

报告称,一方面,楼市的政策面预计将持续宽松,相信对市场的心理刺激及实际效应会继续发酵;但另一方面,沪深收紧楼市政策,使预期中的广州限购调整陷入被动,而在经历本轮的集中放量后,二季度广州楼市有效需求的补充也有待市场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