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羊城晚报  2016-04-16 14:13

[摘要] 广州 网站昨日公布了《广州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及5个行动计划》,详细规划了未来三年“去产能、去库存、去 、降成本、补短板”的行动计划,多措并举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全面增强国际航运 、物流 、贸易 、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和国家创新 城市功能。

 广州 网站昨日公布了《广州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及5个行动计划》,详细规划了未来三年“去产能、去库存、去 、降成本、补短板”的行动计划,多措并举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全面增强国际航运 、物流 、贸易 、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和国家创新 城市功能,为加快建设广州国家重要 城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支撑。

方案指出,到2018年,广州将力争全市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突破1万亿元,高新企业超300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超2800亿元,营收超百亿元的总部企业达60家以上。

广州将推出“金融+”三年行动计划,国际航运、航空及国际科技创新三大枢纽、自贸区等都将成为“被加项”。

未来三年,广州城铁、 、金控、广州港这“四大家”用活175亿元专项债券,建设60万个停车位;六号线二期、七号线一期等10条 建成通车;白云国际机场及南沙港扩建,广州港深水航道拓宽,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医疗等公共产品及服务提质增效。到2018年,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比例达八成以上,新建或改扩建中 校127所,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达3.2人。

今年内,广州要为企业减负约705亿元,其中实施普遍性降费(含 性收费和基金)约63亿元,降低人工成本约95亿元,降低生产要素成本约5亿元,降低物流成本约4亿元,降低税负成本约520亿元,降低融资成本约18亿元。

简政放权。全市拟推开工商登记“全城通办”,实施企业 项目准入负面清单、 审批清单、 清单管理等。

房地产去库存方面,到2018年底,全市商品房库存要比2015年底减少180万平方米;在全市11个区中,番禺、花都去库存压力大,越秀、荔湾、从化压力小。不过,上述文件也指出,要确保广州市房地产库存保持在合理区间。为此,广州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未来广州瞄准的是智能装备及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十大重点领域,将力争培育和引进10家百亿级、50家50亿级、100家10亿级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建成一批在叫得响、有影响力的产业和项目。

金融创新也成为“补短板”的另一重点,包括争取设立创新型期货交易所、大数据交易服务平台,设立花城银行(民营银行)、银行卡清算机构等创新型金融机构,创设和引进一批互联网金融企业。

而借助达沃斯论坛、广州国际 年会等招商平台,广州将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在穗设立总部、区域总部、共享服务 等,打造华南总部基地。未来三年,广州将力争每年新认定总部企业20家以上。

到2018年年底,“僵尸企业”基本实现市场出清,经营性亏损企业亏损额显著下降,企业退出机制更加规范完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大力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梯度转移优化全市产业布局,不断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耀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