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广州新增中介门店115家 同比涨三倍

金羊网  2016-05-27 08:07

[摘要] 在市场交易量不断回暖的影响下,广州中介市场又掀起“扩张潮”。昨日,广州市房产中介协会(以下简称“中介协会”)发布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全市新增中介门店达115家,环比急涨161%,同比去年更上涨了三倍,创下了历年来的新高点。

在市场交易量不断回暖的影响下,广州中介市场又掀起“扩张潮”。昨日,广州市房产中介协会(以下简称“中介协会”)发布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全市新增中介门店达115家,环比急涨161%,同比去年更上涨了三倍,创下了历年来的新高点。

楼市成交回暖引中介扩张潮

2016年,楼市继续打开宽松政策窗口,降准降息和调节税收等一系列政策出台的频繁度及宽松度超出预料,买家对于后市上涨预期强烈,在紧张急迫感之下加速入市。受此影响,今年楼市交易不断上涨,其中3月份,广州市全市(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签约面积88.06万平方米,高于2013年3月“20%个税末班车”时的峰值,创下历年来的新高点。

而站市场前线的中介,往往能体味市场冷暖, 从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研究中心历年来监测的数据来看,中介门店的数量与二手住宅市场成交总是呈现密切的正相关关系,每次市场成交高峰过后的1~3个月,也就是行业新增中介门店的高峰期。

今年,自然也不例外。据中介协会统计,,2014年全市全年新增中介门店554间,2015年为416间,而2016年至今已经新增228间门店,仅4月份则有115间门店,单月已达去年总量的36%。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广州中心区域新增门店达136家,而外围区域则为92家。

天河区门店增量居首

统计还显示,今年以来天河区量价均处于领先并保持向上趋势,1-4月天河区的交易量约占全市总成交两成,新增中介门店也迅速达到52家,仅4月单月已有20家。天河区的天河北板块、珠江新城板块成交势头甚,新增中介门店也在此密集布点,无论大行或中小行都在试图再占多分市场一杯羹。

学位房高烧不退的越秀区,中介门店密度已经接近21.4间/平方公里,今年以来也在见缝插针中新增了30家门店;老三区中量价滞涨的荔湾区,因盘源素质参差不齐,优质盘源相对缺乏,同时佛山及区域内的一手新盘分流了部分客源,新增中介门店仅有个位数。

外围区域方面,大盘云集的番禺区成交居全市前列,今年以来新增中介门店达到40家,华南板块的中介门店竞争更加白热化。

房地产市场能否持续高温存变数

对于后市,中介协会分析认为,广州房地产市场是否能持续高温依然存在变数。一方面,税改后房地产交易环节的税收负担有所减轻,同时政策面预计也将持续宽松,相信对市场的心理刺激及实际效应仍会继续发酵。但另一方面,沪深收紧楼市政策,使广州限购调整陷入被动,后续中央利好政策很可能与广州无缘,在经历本轮的集中放量后,客源及盘源的有效补充仍待检验。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中介协会分析称,虽楼市再现3月成交盛况的概率较低,但是各方面的利好消息仍可能促进房价向上,买家依然具备入市的动力。而行业在近一两年以来发生了巨大变革,在市场的上升通道中,房地产中介将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接受市场的洗礼和淘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