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过道无片瓦 竟也标价150万元“学区住房”?

新快报  2016-06-23 15:29

[摘要] 近日某购房网站上出现标价150万元的学区住房引来网友关注,因为这间所谓的“学区住房”并非房屋,而是一条供院内其他住户进进出出的过道。虽然中介声称不能居住,只可落户,但据记者调查发现,这种奇葩学区住房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市民若想购买应谨慎。

近日某购房网站上出现标价150万元的学区住房引来网友关注,因为这间所谓的“学区住房”并非房屋,而是一条供院内其他住户进进出出的过道。虽然中介声称不能居住,只可落户,但据记者调查发现,这种奇葩学区住房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市民若想购买应谨慎。

点评:“天价学区住房”好歹还是房,所谓的过道上无片瓦,居然能卖出上百万的天价,到底是学区住房有太多空子可钻,还是学区住房本身已经完全走偏了?答案是两者都有,学区住房只看户籍与住址,至于有没有住能不能住则不在关注之列,所以学区过道横空出世也就不奇怪;至于连过道都能卖成学区住房,足可见所谓的学区制已经误入歧途,形成另一种择校,与教育公平越来越远。

75岁的辽宁人周胜喜,因一起合同纠纷案向宽甸县长甸镇政府讨债19年。19年前,政府欠其247万元,拖欠至今,本金加利息已高达3700余万元。今年6月份丹东中院作出决定,将长甸镇政府纳入失信黑名单。公开报道显示,对于政府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开“空头支票”、优惠政策不落实等情况,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6月1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今年将把政务诚信建设作为全社会信用建设的重点,政府失信将纳入信用记录,面临“强约束”。

点评:失信黑名单自出现以来就颇引争议,公众认为治民不治官,现在出现镇政府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的案例,足可以打消一切质疑。但新的问题在于,镇政府列入失信黑名单之后会如何?普通人一旦进了失信黑名单,处处都会受到影响,那么政府呢?如果没有相应的限制,那么失信黑名单就徒具形式意义。

 
责任编辑:廖子琪  JN01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