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互联网+物业+社区+生活 引导智慧化社区生活新模式

——专访广州市时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冠明

房天下  2016-06-30 09:25

[摘要] 在未来,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地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模式和商业路径,时代物业也将继续运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高科技管理设备,以业户需求为核心,打造智慧社区生活模式,推动物业服务模式的变革与创新,实现整个行业的现代化发展。

房天下产业网讯:6月21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指研究院主办,中国物业管理行业100研究组承办的“2016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发布会暨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珠三角JW万豪酒店举行。

会议发布了《2016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2016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名单,多家物业服务企业现场分享了其成功经验。

互联网+物业+社区+生活 引导智慧化社区生活新模式
广州市时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夏冠明

记者:借物业百强发布之际,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广州市时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冠明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恭喜夏总。在上午召开的物业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时代物业凭借快速的发展速度、高品质的物业服务和精准的创新经营模式等综合考评,跻身21强,获得百强企业殊荣。请问夏总,在您心目中,是怎样定义“百强企业”的呢?

夏冠明:首先,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和中指研究院作为引导整个物业服务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每一年,都会对各物业企业的管理规模、经营绩效、服务质量、满意度、市场化运营、发展潜力以及社会责任等20多个指标进行综合分析和研究,为企业的未来发展和整个行业的开拓创新提供依据,推动整个行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型。

我认为,所谓的百强企业,它首先必须是一个“榜样”,无论是企业综合实力、物业服务水平还是业主满意度,都代表着这个行业精细化管理和高品质服务的高水平,是整个行业的“标杆”。尤其在“互联网+物业”的时代,百强企业更应该顺应新形势,积极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创新物业服务模式,提升服务品质,在推动行业现代化发展的同时,给广大企业提供的企业服务理念和经营模式,推动其他企业不断提升运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记者:在去年的百强榜单上,时代物业位列38,而今年直接从38名强势跃升至21名。作为企业的掌舵人,请问夏总您是如何实现这种飞越的呢?

夏冠明: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不易,也确实让人欣喜。在这里,我主要说三点:

让管理形成规模。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未来3-5年,中国的物业管理市场必将进入到一个高度整合的阶段。然而,在中国,即使是物业百强企业,所占的市场份额也仅仅是整个行业的5%,还有很多资源呈零散化、碎片化状态,必须整合起来。

2015年以来,时代物业积极地拓展外部市场,成功进入多个城市和区域,实现了覆盖、管理面积等的快速增长,初步形成以华南地区为核心不断向范围延伸的业务布局,朝着、甚至海外市场迈进。

让服务更加优质。

近几年,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不断地促使物业服务企业在社区服务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变革,社区O2O已然是必然趋势。但是,高品质的物业服务始终是物业管理的核心,这个在任何时候、任何阶段都不会变。所以,在发展转型的同时,更要做优做强基础服务。

对于这一点,我要说两个关键词:

标准。作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委员中的一员,时代物业十分注重对服务现场的信息化管理。通过深入社区服务现场,不断修正现场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品质基准等环节,不断完善升级OQC现场品质管理系统,对安全、工程、环境、设施设备、客户服务等六大服务模块进行标准化升级设定,统一各项服务的标准,提升服务品质。

体验。“业户的居住感受”是我们一切服务的根源。为了让业户获得完美的服务体验,我们设立了专人专职的“24h品质巡检师”和“客户感受体验师”,深入各项目体验所有物业服务对客环节的各种服务感受,发现问题并及时调整,同时还从客户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多维度了解他们直观的日常居住感受和深层次的服务需求,根据需求及时完善服务。

让居住更加舒适。

刚前面有说过,作为中国物业转型升级的特色运营模式,社区O2O已成为必然发展趋势。不仅是物业企业,就连互联网巨头也不断向社区核心资源靠拢。当然,我们也不例外。

一方面,我们不断地拓宽物业服务的外延,创新“优质的服务+需求的产品+居家生活平台”的服务模式,从基础服务向生活管家、房屋管家、资产管家升级,开拓出拎包入住、租售中心等创新服务模块,致力于为业户的资产增值服务,形成以“物业管理”为核心的多元化经营模式。

另一方面,自主研发邻里邦APP,开发出近30项核心服务,包括邻里出发、邻里金融、邻里优学堂、邻里优家、邻里到家、邻里购、二手邦、租售中心、物业缴费、投诉报修等,逐步形成了生活便利、圆融共生的社区生态圈。业户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满足整个家庭日常生活必备的衣、食、住、行、游、娱、购的所有需求,这就是我们天天说的“一站式”。

今年4月,我们联合国内大的在线旅游——中旅芒果网推出业内社区O2O旅游服务——邻里出发,成为打造国内跨界深度合作的典范。根据社区家庭的不同特性和个性化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的旅游产品,并开创“双管家”全程服务模式,让社区业户和家庭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完美的旅游体验。

接下来,我们还有金融、还有养老保健等等,我们会不断整合其他优质资源,打造更加多元化的生活服务,让业户的生活总是充满意外惊喜!

记者:如果社区O2O是物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那“智能社区”就是革旧鼎新的生态手段,所以也有人说“互联网+物业”就是社区O2O+智能社区,夏总您怎么看呢?

夏冠明:其实,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模式,至少需要三步:建设智慧社区、搭建O2O平台、打造服务生态圈。“社区O2O+智能社区”只是“互联网+物业”的手段,而终的目的是要打造一个良性循环的社区生活闭环系统。

互联网与物业管理行业的深度融合,就是要让人们的生活方式、居住环境都发生根本变化。时代物业凭借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设备,精炼出“互联网+物业+社区+生活”发展新模式,将社区物联设备、物业服务、社区生态联动起来,把生活圈范围扩展到社区外1公里、2公里……后到10公里,引导了一种智慧化社区生活崭新模式。

在未来,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地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模式和商业路径,时代物业也将继续运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高科技管理设备,以业户需求为核心,打造智慧社区生活模式,推动物业服务模式的变革与创新,实现整个行业的现代化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