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2016年上半年土地成交200亿元

中国新闻网   2016-06-30 14:18

[摘要] 广州上半年土地成交情况统计在6月后一天出炉,根据广州房天下媒体中心监控官方成交数据显示,上半年广州有32宗土地成交,共给广州贡献了2005798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成交金额。

广州上半年土地成交情况统计在6月后一天出炉,根据广州房天下媒体中心监控官方成交数据显示,上半年广州有32宗土地成交,共给广州贡献了2005798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成交金额。

今年上半年,广州楼市成交持续火爆。新数据显示,1月1日至6月26日,广州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已经达到54657套,成为近三年来同期新高。

相对于楼市成交的火爆,同期广州的土地成交则显得相对“低调”。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广州成交的32宗地,成交金额及面积同比去年上半年分别下降了5.5%及16%。

从成交种类来看,今年上半年广州住宅用地成交9宗,商业用地成交7宗,工业用地成交宗数多,有13宗;反观2015年上半年,广州成交的宅地及商地分别达到14宗及16宗,工业用地成交18宗。

专家分析,由此可见,今年上半年广州土地市场的基调为放缓宅地及商地供应,这与去库存的大政策相适应。而工业用地虽然同样比去年有所减少,但仍保持着稳定的供应,成为今年上半年主推的地块类型。

从数据上看,上半年广州土地市场平淡,仅5月出现成交小高潮,大多数月份土地成交宗数均不到5宗。5月份共成交6宗宅地、3宗商业地及1宗其他用地,以958642万元成为上半年广州土地月成交金额之首。(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