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谎称能拿下 保障房项目 骗500多万

羊城晚报  2016-07-08 07:08

[摘要] 用遮挡了开发商名称、用地单位、宗地号等内容的文件骗取信任,再以走关系为由骗取数百万现金。6日,一桩诈骗案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三名被告被指控明知龙岗区一政府保障性住房项目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的情况下,虚构能拿下该项目,骗取投资者共计530万元。庭审中,三名被告均拒绝认罪,不承认自己有诈骗行为。

用遮挡了开发商名称、用地单位、宗地号等内容的文件骗取信任,再以走关系为由骗取数百万现金。6日,一诈骗案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三名被告被指控明知龙岗区一政府保障性住房项目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的情况下,虚构能拿下该项目,骗取投资者共计530万元。庭审中,三名被告均拒绝认罪,不承认自己有诈骗行为。

检察机关指控:2013年3、4月份,被告人何某玉、吴某恒、应某俭在明知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六约社区的政府保障性住房项目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的情况下,虚构能拿下该项目,寻求投资者并伺机骗取投资者的款项。2013年5月份,被告人吴某恒用应某俭提供的上述信息找到被害人余某文,谎称合作开发上述地产项目。被告人何某玉、吴某恒谎称,余某文不用在该项目中出资,仅需投入人力、规划等资源即可,还将应某俭提供的涉案地块的闲置土地处置决定书等政府审批文件给被害人余某文,上述文件在开发商名称、用地单位、宗地号等关键位置都进行了遮挡。被害人余某文信以为真,于2013年7月9日成立了深圳市永恒基业置地有限公司以便开展项目运作。

2013年7月中下旬,何某玉、吴某恒谎称被告人应某俭认识很多中央领导,可以协调深圳市政府拿下该项目进行开发,但需要人民币至少500万元才肯来深圳,被害人遂应二人要求转款500万元至被告人何某玉女儿的银行账户。款项汇出后,应某俭来到深圳,谎称去跑关系找市领导。其间,为办理资金证明,被害人余某文又应被告人吴某恒的要求转款30万元至其指定的银行账户。经侦查机关查明,涉案地产项目由深圳市正大国利投资有限公司于2009年开始投资开发,从未委托过第三方寻找合作伙伴或投资方,与三名被告人没有任何关系。

昨日在庭审中,三名被告均拒绝认罪,不承认自己的行为是诈骗,且不具诈骗动机。

三被告均称,涉案的500万元款项是被害人余某文用以办理公司业务的费用,并非其三人私吞,转至被告人何某玉女儿的账户而非公司账户是因为当时公司名下的账户还未开通。三被告还称,他们收到的款项也并非一次性汇款,而是分为多笔,且用于继续帮助余某文联系业务运作项目,表明他们的行为不是诈骗,也没有诈骗动机。辩方律师为三被告做了无罪辩护。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