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选购先敷退热贴 非所有景区物业都适合成为度假物业

羊城晚报  2016-07-09 10:08

[摘要] 暑假到,度假之余,很多人都会“心思思”买套度假物业,所以近期有很多家粉特地留言给肥妹,问一些关于度假楼盘的问题。在此,肥妹特意提醒大家:美景在前,休闲生活的确十分开心,但并非所有景区物业都适合成为你的度假物业!大家敷好“退热贴”再去买楼,以免三分钟热度之后纠结好多年。

暑假到,度假之余,很多人都会“心思思”买套度假物业,所以近期有很多家粉特地留言给肥妹,问一些关于度假楼盘的问题。在此,肥妹特意提醒大家:美景在前,休闲生活的确十分开心,但并非所有景区物业都适合成为你的度假物业!大家敷好“退热贴”再去买楼,以免三热度之后纠结好多年。

家粉

我看中一个楼盘,虽然离上班地点较远,但环境非常好,价钱也比较便宜,我现在还买不起市中心好地段的楼盘,可以先买它吗?

肥妹

还没有拥有常住房产之前,肥妹就不建议你先买度假物业了哦,除非这套物业出租比较容易,能够为你带来不错的回报。物业即使空置其实也是需要成本的,如果你的经济实力不是很强,它只会让你未来离套常住物业的距离越来越远。

家粉

度假物业的距离自己常住地多远比较好?

肥妹

建议你选购的度假物业离常住地两个以内,如果距离太远的话,不仅会增加日常度假的时间成本,还让物业的使用率降低,对物业本身的保养也不是件好事。当然,如果你有可以共同分享这套物业的亲友除外。

家粉

选择多大规模的度假楼盘比较好?

肥妹

虽然度假物业并非常住,但必要的配套设施要齐,特别是度假的配套设施,如会所、游泳池、海滩、高尔夫球场或餐饮等。一般来说,规模小于1000亩的楼盘要慎重选择,因为规模太小,其配套、景观、人气、物业等常规服务都可能根本无法达到盈亏平衡,卖完楼后,开发商没有为催谷销售的继续补贴,将难以为继。

家粉

选择度假楼盘有什么细节要注意?

肥妹

首先,在确定购买前,一定要问清楚自己,你是否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平时可以来这里度假的时间是否达到一个月至少一两次,这个地方自己真的百来不厌?如果一年只来两三次,还不如住楼盘配套的酒店。

在明确度假地之后,就要选择合适的楼盘和单位了,记住,不能将你目前常住的楼盘和度假盘进行比较,因为性质不一样,要比还是与周边一众度假楼盘对比为好。容积率是度假楼盘环境舒适度的硬指标,如果在2以上,日后这里就会高楼林立,规划人口也会太多,度假生活的质素就会受影响。

室内设计、交楼标准也要留意,度假有度假特有的使用需求,发展商配置的柜子,如果有放置行李箱、高尔夫球包、网球包、自行车等物品的设计,就说明人家真的是在做度假楼盘;房间的空间设计,如果可增可减,方便突然有客到访留宿,那就更加完美了;洗手间淋浴空间如果有方便坐下的地方,说明商家的确贴心,因为度假就是来出汗、休息的,累透了,连淋浴都可以坐下来慢慢叹,那就彻底放松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