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陪读房”走俏 学校旁楼盘租金明显上涨

金羊网  作者:张爱丽  2016-07-16 17:55

[摘要] 虽然距离9月1日新学期开学还有一个多月,但“陪读”的家长们却提前行动,开始“踏上”租房换房之路。受此影响,学校周边房子月租金普涨200到500元左右。

虽然距离9月1日新学期开学还有一个多月,但“陪读”的家长们却提前行动,开始“踏上”租房换房之路。受此影响,学校周边房子月租金普涨200到500元左右。

学区住房求租比例有明显上涨

这几天来,市民冉女士通过中介,在市区某知名中学附近寻找理想中的房源。她的儿子今年小学毕业升入初中,由于自家的住房远离儿子将要入学的学校,所以她要就近租一个房子,作为今后三年全家临时住房。

事实上,近像冉女士这样求租学区住房的市民并非少数。孩子即将入读越秀区一知名小学的吴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与冉女士不同的是,吴先生在学校旁边原本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物业,那是他为了孩子能拥有该小学入读名额才买的房子。“因为学位房太贵,所以当时就买了一套50余平米的房子,但家里的人太多,这房子明显不够住,所以只能租出去,自己再在学位附近租套三居室住。”吴先生称。

数据也显示,近期中、小学旁边有很多的“陪读”家长租房,如铁一中的“陪读”租客占比达三成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总体租金较高,此前不被租客“待见”大户型房源在陪读潮的影响下,也开始走俏。广州房产中介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60-90平方米及90-120平方米的租赁份额扩大2.2%及3.5%。

租金上涨5%左右

在“陪读租房潮”的作用下,记者走访发现,与今年年初相比,学校周边一些房子的租金上涨200元到500元。中介带记者看了几套房源,首先是中大西区的一套两房,没有任何家电,室内结构也不太好,叫价4200元/月。中介人员告诉记者,“年初这样的房子租金多不过4000元。”

随后,记者又通过中介在锦城花园看了一套三房单位,叫价6500元,室内只有两台空调,家具也很陈旧。中介称,在该小区有些精装三房单位出价要8500元/月。

数据也显示,东风东小学、农林下路小学、小北路小学、朝天路小学、培正小学、中星小学等名校周边的学位房小区,近期租赁行情看涨,其中东风东小学附近的锦城花园、华阳小学附近的耀星华庭的租金约上涨3%-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