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半年广东土地增值税收入同比增三成

新快报  2016-07-27 07:08

[摘要] 昨日,在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曾志权作关于广东省2016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2016年上半年预算报告

昨日,在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曾志权作关于广东省2016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他表示,预计2016年我省可完成年初预算目标,但部分地区财政收支平衡压力较大,不利因素主要是当前房地产市场走势分化、实体经济发展受高成本、弱需求双重挤压、投资增长后劲不足、财税体制改革造成一定减收,财政增收困难加大,但稳增长、惠民生、调结构等领域的支出刚性增长。

个人所得税收入增量近七成来自深圳

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广东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438.63亿元,同比增长17.9%,剔除5项政府性基金转列一般公共预算因素后可比增长17.1%(以下收入增幅均用该可比口径),完成年初代编预算的53.8%。

其中税收收入完成4426.95亿元,同比增长19.9%,为年初代编预算的55.3%,税收占比为81.4%。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765.72亿元,同比增长23.6%,完成年初代编预算的50.3%,比上年同期的44.6%加快5.7个百分点;其中民生类支出完成3969.29亿元,占全部支出的68.8%。

企业所得税完成880.8亿元,同比增长17%,一是由于广东省工业企业效益较好,1-5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5.8%。二是由于部分现代服务业发展较好,利润增长较快。个人所得税完成373.11 亿元,同比增34.5%,收入增量的68.4%来源于深圳。主要是由于以华为、招商为首的重点纳税大户业绩突出,派息分红缴纳个税出现明显增长。

土地增值税同比增三成

中小税种收入115.27亿元,同比增长31.5%。根据现行财税体制,省级中小税种仅土地增值税和城市维护建设税2个税种,且收入的99%以上集中在土地增值税。土地增值税收入115.26亿元,同比增长31.6%,主要因房地产市场火爆及土地转让回暖。

同样受到房地产市场火爆影响的还有全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上半年,全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637.88 亿元,为年初代编预算的54.8%,同比增长42.2%。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八成多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在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带动下,同比增长48%。

十件民生实事支出完成预算超七成

在民生支出方面,2016年全省各级财政安排用于十件民生实事的资金为2116.11亿元,上半年下达已拨付资金1631.67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1%。

其中省级十件民生实事共下达拨付资金872.56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同时,统筹资金支持全省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地区逐步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安排6类底线民生保障资金146.67亿元,其中,中央提前下达资金45.68亿元(包括深圳市);省级财政100.98亿元。据统计,上半年,省财政已下达中央和省财政底线民生保障资金142.3亿元,为年度预算的9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